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21/12/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1年 12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要歡呼頌讚上帝

參考經文:《 詩篇66~67篇》

眾人一起歡呼頌讚上帝,這是一個多麼美的畫面。為迎接救主降生,眾人一同齊聚歡慶讚美上帝、喜樂洋溢的歡樂氣息,是待降節期間教會裡常見的景象。回想今年5月,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在台灣爆發,各行各業深受影響。嚴重的疫情不僅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改變很多人的想法。雖然12月是喜樂歡呼讚頌上帝的節期,但對於經歷過嚴重疫情的我們而言,如今還能夠存留一口氣,實在更要感謝上帝。

在今天的經文中,詩人說:「上帝啊,祢磨煉我們;祢考驗我們,像銀子經歷火的熬煉。祢使我們掉進羅網,把重擔放在我們背上。」(詩篇66篇10~11節)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全國各地的教會實體禮拜被迫暫停,紛紛轉為線上聚會,信徒的靈性生命也備受考驗。過去,在教會藉由牧者與信徒情感連結的信仰群體,被迫轉變為線上的聚集。有一部分兄姊很快就能適應,積極參與線上聚會,一部分兄姊卻因不能到教會而失望,與信仰群體漸失連結。

詩人說,上帝磨練我們、考驗我們,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背上。回想過去至今,那重擔是落在我們自己身上?還是我們一承受重擔就趕緊爬到別人背上呢?當疫情升到三級警戒,各種實體聚會均被禁止,多數教會往往僅剩牧家或少數同工肩負線上禮拜的服事。原本線上禮拜是對整個信仰群體的考驗,最後事工的重擔似乎只落到少數人身上。詩人所描述眾人一起歡呼頌讚上帝的美景,最終好像變成一群觀眾在看牧者和少數同工受上帝熬煉的一齣戲。這齣戲若精采,可能收視率極高;這齣戲若有出差錯,或道具不夠到位,必有人快速退席。我們可能都忘記,上帝才是真正的導演。當我們作觀眾時,對好戲拍案叫絕自是理所當然;但當上帝呼召我們當演員,我們卻還自以為是觀眾,我們便錯失上帝磨練我們的機會。

詩人提醒我們,要為所擁有的來感謝上帝的憐憫。如今,我們能一起聚集,同聲頌讚上帝,是因為上帝以仁慈恩待我們。我們若不記得上帝過去的保守,便容易在當下的熬煉中迷失,還自以為是教會的局外人。求上帝幫助我們,當我們一起歡呼頌讚祂時,也能省思在人生熬練中得到的信仰啟發。



默想:

在面對人生的熬煉時,我如何頌讚上帝?

祈禱:

慈愛的上帝,因祢的大能使我能歡呼稱頌,因祢的恩典使我能和弟兄姊妹們歡喜聚集。求主幫助我們整個信仰的群體,賜給我們感恩的心,而不是遇見熬煉便迷失了自己。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