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21/12/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1年 12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求祢指示我該走的道路

參考經文:《 詩篇86篇1~17節》

86:1 上主啊,求你垂聽我,回答我,因為我軟弱無助。 2 救我脫離死亡,因為我對你忠心;拯救我,因為我是你的僕人,我信靠你。 3 主啊,求你憐憫我;我整天向你哀求。 4 主啊,求你使你的僕人歡喜,因為我一心求告你。 5 主啊,你良善又樂於寬恕;你對求告你的人有豐富的慈愛。 6 上主啊,求你垂聽我的禱告;求你垂聽我求助的呼聲。 7 在患難中我呼求你,因為你垂聽我的祈求。 8 主啊,沒有別的神比得上你;沒有別的神能夠有你的作為。 9 你所造的萬國要向你跪拜;它們要歌頌你的偉大。 10 你有大能,你成就奇事;惟有你是上帝。 11 上主啊,求你指示我該走的道路,我要順服你的真理;求你教導我怎樣敬畏你。 12 主─我的上帝啊,我要一心頌讚你;我要永遠宣揚你的偉大。 13 你對我的慈愛多麼浩大;你救我脫離墳墓。 14 上帝啊,狂傲的人前來攻擊我;凶殘的暴徒要殺害我,他們不把你放在眼裏。 15 主啊,你是憐憫仁慈的上帝;你不輕易發怒,充滿信實慈愛。 16 求你顧念我,憐憫我;求你賜力量給我,拯救我,因為我像我母親那樣侍奉你。 17 上主啊,求你向我顯示你良善的憑據,使那些恨惡我的人慚愧,因為你幫助我,安慰了我。

詩篇86篇是一篇求助的禱告,詩人表明自己軟弱無助,向上帝求助。詩人向上帝尋求協助,一方面表明自己對上帝忠心、信靠上帝,是上帝的僕人;另一方面懇求上帝的憐憫與慈愛,拯救他脫離死亡。詩人正經歷患難,在痛苦中整天向上帝哀求,期待上帝垂聽他的呼聲,垂聽他的禱告;詩人知道上帝是信實慈愛,可以讓人得到幫助和安慰。

詩人藉著禱告懇求上帝的幫助,在祈禱中讚美上帝的創造與智慧,歌頌上帝的大能,頌讚上帝成就奇事。詩人的禱告更深一步懇求上帝,願上帝成為引路者,指示他該走的道路;願上帝教導他成為敬畏上帝的人,能順服祂的真理。詩人的禱告除了尋求幫助,他也讚美上帝、感謝上帝,反思信仰帶來的幫助,並回應上帝。詩人在禱告中感謝上帝的慈愛,拯救他脫離墳墓。詩人在患難中倚靠上帝的幫助,把害怕、恐懼帶到上帝面前,相信上帝會看顧保守。詩人相信,上帝是信實的,祂必憐憫人、賜力量給人、安慰人,使那些恨惡他的人覺得慚愧;他深信,上帝是軟弱無助者的最大幫助者。

你是否也曾處在患難中?你願意與上帝談論那些正在困擾你的患難,尋求上帝的幫助嗎?詩篇86篇可以幫助我們學習禱告,也讓我們得到安慰與力量,將我們的祈求放入禱告中,也將讚美和感謝放進禱告中,祈求上帝豐富的慈愛,親自觸摸我們的傷痛與眼淚,讓我們得到醫治與釋放。

因此,我們可以學習詩人向上帝禱告說:上帝啊,求祢的真光進入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中,照亮我們前面的道路,願祢的微光指引我們的方向,祢的亮光溫暖我們的身心。主我們的上帝啊,求祢指示我們該走的道路,當我們迷路時,領我們回到祢面前,帶領我們順服祢的真理,讓我們更認識祢,更明白祢的旨意。祢的真理就像一面鏡子,讓我們看見自己的軟弱、恐懼、擔憂。上帝啊,求祢讓軟弱的獲得力量,使他們重新得力;求祢與恐懼者同在,使他們的靈魂甦醒;求祢醫治憂傷的人,使他們得到安慰與盼望。慈愛的上帝啊,求祢看顧每一個人,進入每一個人的陰影中,在那裡成為他們的幫助。求祢垂聽我們的禱告,求祢垂聽我們的呼聲,顧念我們,拯救我們,憐憫我們。



默想:

你或你的朋友正處在患難中嗎?你願意與上帝談論那些正在困擾你的患難,尋求上帝的幫助嗎?

祈禱:

上帝啊,懇求祢以祢豐富的慈愛,親自觸摸我的傷痛與眼淚,讓我得到醫治與釋放。奉主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