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21/12/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1年 12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啊!救我!

參考經文:《 詩篇69~70篇》

「上帝啊!救我!」什麼時候你會這樣呼求呢?大部分的基督徒在很危急的時候,或生命遭遇極大困難和痛苦的時候,往往會出於本能地呼喊:「上帝啊!救我!」有時甚至緊急到沒把這句話說出口,僅是在心裡出現此念頭,上帝拯救的權能就臨到我們身上了。當我們在急難中蒙上帝保守,多半會為所經歷的一切感謝。不過,有時我們向上帝呼救,不見得會毫髮無傷,結果也可能遍體麟傷。儘管如此,我們仍能因信靠上帝而發出感謝的讚美。

今天的經文中,詩人在身陷苦難的漩渦時,不斷呼求:「上帝啊,求祢救我!」眼看苦難如大敵來臨,所有人都等著看他被仇敵消滅,詩人仍確信上帝的權能,祈求上帝拯救他脫離眼前的苦難與仇敵的攻擊。他以信心宣告:「至高上主──萬軍的統帥啊,願信靠祢的人不因我蒙羞。以色列的上帝啊,願敬拜祢的人不因我受辱。」(詩篇69篇6節)

一位年輕牧師在教會就任時,分享一段親身經歷,說:「我曾在高速公路發生過一場嚴重的車禍,但車禍以後,我的心裡只有感謝。因為車禍後,我深知生命每一個時刻都是屬於主的。因此,當我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都把它當作人生的最後一天。」一場嚴重的意外,卻蒙上帝保守,因而改變這位牧師對生命的眼光,他把活著的每一天都歸於上帝的拯救,以委身來回應上帝的救贖。

「上帝啊!救我!」當我們如此呼喊時,上帝並非不明白我們正在經歷苦難,而是期盼我們在苦難中仍有堅定的信心。如同詩人說:「上主啊,至於我,我要向祢祈求;上帝啊,因著祢永恆的大愛,因著祢應許要拯救,求祢照祢所定的時間應答我。」(詩篇69篇13節)我們深信上帝必定救贖的應許,並且等候上帝按照祂的時間來搭救我們。詩篇69和70篇,詩人雖然遭遇極大苦難,卻沒有失去信心,反倒更堅定地信靠上帝,呼求祂的幫助。

人的一生,不太可能完全一帆風順,大多數人都曾經歷失敗、挫折、病痛、意外、惡意攻擊等苦難。面對苦難,有時我們可以呼求說:「我傷痛,我困苦;上帝啊,求祢保護我,拯救我。」(詩篇69篇29節)有時也可以感謝說:「我要用詩歌頌讚上帝;我要以感謝宣揚祂的偉大。」(30節)願每一個弟兄姊妹都能堅信上帝的救贖應許,相信祂始終陪伴在我們身旁。



默想:

我是否有堅定的信心在苦難中呼求「上帝啊!救我!」?

祈禱: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作我的保護者和拯救者,求祢賜我堅定的信心,讓我完全地倚靠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