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4/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信仰奮戰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3章22~30節》

耶穌回答他們:「你們要努力從窄門進去。我告訴你們,有許多人想進去,卻進不去。」(路加福音13章24節)

「窄門」,使我想起作學生時去過的一家餐館。那是一家不起眼的餐館,幾乎沒有所謂的門面,也沒有醒目的招牌,它的入口是一條僅能容納一人通過的小巷,若不是朋友介紹,可能很難注意到。然而,穿過入口的小巷,登上前往位於二樓餐館的階梯,這個過程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心裡有一種特別的興奮與驚喜。

在耶穌傳道的途中,有人似乎是關心、也好像是在意得救的人數多寡,問耶穌說:「主啊,得救的人不多吧?」耶穌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反而提醒那些人說:「你們要努力從窄門進去。」

現代人很會「作功課」;當我們要到一個城市旅遊,我們會先擬訂計畫,哪裡有好吃、好玩、好住都清清楚楚。同樣的,要進窄門,要進入上帝國,也需要付上代價。正如耶穌特別提醒的話:「要努力!」

這些與耶穌對話的人,似乎是聽過福音之人。他們可能聽過耶穌「十個童女」的比喻,可能參與耶穌「給五千人吃飽」的聚會,甚至在大街上聽過耶穌的教導,明白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先知傳統,但這些都不能保證他們有機會進入「窄門」,除非他們努力去追求。願意為信仰「奮戰」,這正是「努力」的原文涵意。

耶穌這席話也在勉勵每個基督徒,雖然我們聽過、讀過聖經的教導,自以為已經得著就不再積極追求,就可能如耶穌所說:「那些居後的,將要在先,在先的,將要居後。」(路加福音13章30節)結果令人惋惜!



默想:

接受洗禮就是得救的保證?我是否仍積極地為信仰「奮戰」?

祈禱:

主耶穌,感謝祢的提醒,使我更謹慎自己的態度,重新檢視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好叫我不致失去應許的祝福。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