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04/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要懼怕上帝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2章4~7節》

你們要怕那位奪走人的生命以後,又有權把他投入地獄的上帝。(路加福音12章5節)

耶穌繼續對門徒說:「我的朋友,那只能殺害肉體,卻不能進一步傷害你們的,不用害怕。」耶穌稱門徒是朋友,因祂從天父所聽見的,都已告訴他們,也盼望他們可以遵行祂的吩咐(約翰福音15章14~15節)。耶穌知道法利賽人和猶太領袖計畫著要殺害門徒,因此耳提面命的告訴門徒,那只能殺身體的,不要怕他們;當怕的是那位有權柄把身體與靈魂都丟入地獄的上帝。

16世紀,在歐洲發生了大規模的宗教改革,多位新教領袖為了要改革羅馬大公教會,前仆後繼,有的殉道被殺,有的被關禁,有的被放逐。蘇格蘭人約翰‧諾克斯(John Knox)因著改教,曾被抓去法國船上當划船奴隸,後來逃到德國並轉至日內瓦,曾是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的學生,深受他的影響,也與多位學者將Great Bible和Tyndale's Bible作部分修改,並譯成日內瓦譯本聖經,在當時甚為暢銷,連英國清教徒也使用這譯本聖經。

諾克斯牧師的講道充滿能力,所到之處如烈火燎原。1560年,蘇格蘭國會宣布改革宗教,隔年國會將加爾文訂定的計畫實際執行於蘇格蘭全地,這時長老宗制度慢慢有了初步的雛型。1572年11月24日諾克斯去世,當他的身體被埋在墳墓裡的時候,有人稱讚說:「這裡躺著一位敬畏上主,而對人一無所懼的人。」



默想:

遵行上帝的旨意,而不順從人的意思,這是理當的,也是耶穌教導門徒天國的法則。

祈禱:

父上帝,懇求祢使我有敬畏的心,並時刻警醒,直到主耶穌再來之日。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