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04/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基督徒的影響力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4章15~35節》

「鹽原是好的,但如果失了味,怎能使它再鹹呢?」(路加福音14章34節)

創世記25章記載以撒60歲時和利百加生了一對雙胞胎,老大叫以掃,老二是雅各。兩個孩子長大後,有一天,以掃外出打獵,回家時又餓又累,正巧弟弟雅各煮了紅豆湯,於是要求雅各把紅豆湯給他喝。雅各說:「你把長子的名分讓給我,我就給你紅豆湯。」以掃因為肚子餓,就輕易地發誓,把長子的名分讓給雅各。希伯來書勉勵人要謹慎過聖潔的生活,不要像以掃一樣不虔,「為了一點點食物把長子的名分都出賣了。」(希伯來書12章16節)以掃失去了長子身分的同時,也失去了長子的祝福。

耶穌說:「鹽原是好的,但如果失了味,怎能使它再鹹呢?」(路加福音14章34節)耶穌的話讓我們聯想到,當基督徒失去基督徒的聲望、基督徒的影響力、基督徒馨香的味道的時候,不只失去了基督徒的「名分」,也同時失去了基督徒的「影響力」。

唐崇榮牧師在一次講道中提到他的宣道學教授提醒過的一句話,說:「不要因為人討厭你,因此就討厭你所代表的主!」這句話撼動了他的心,他跪下禱告:「主啊!……使我因為做祢的代表,把祢馨香的味道,把祢的榮耀,把祢的榮美,把祢的聖善,把祢的公義,把祢的正直,把祢的愛,向世人宣揚出去。」教授的話說:「不要因為人討厭你,因此就討厭你所代表的主!」相信這話也同樣提醒你我!



默想:

如果上帝把我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上,使我不只有好的名分,更有十足的影響力,那是上帝給的機會,要去成就榮神益人的事工。

祈禱:

我的主,我的上帝,謝謝祢改變我的生命,成為服事祢的器皿。求祢使我成為有影響力的人,盡最大的力量服事祢,榮耀祢的聖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