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4/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慈愛的父親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5章11~32節》

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路加福音15章20節)

在信徒造就課堂中,我會要求學生輪流分享生活中的一些事。雅丹是一位主日學老師,有一次她分享她的教學經驗讓我很感動。她說,在教學中,小朋友難免會犯錯,但她都會告訴他們:「如果你犯了錯,要先求上帝原諒你,再請老師及同學原諒你。最後,還有一件事……,就是給我抱抱。」我仍記得她帶著甜甜的笑容,伸出雙手做出抱抱的動作,給人的感受是那麼溫暖。我想,她的主日學生會知道自己不夠完美,但也知道「老師仍是愛我的」。

其實我們也不完美,但神卻仍然愛我們。如同耶穌在浪子的比喻中所描述的那位「慈愛的父親」一般,他的小兒子敗盡了所分得的家產,最後走投無路了,決定回家向父親認錯。浪子並不敢奢望得著父親的諒解,然而,耶穌指出,這個父親是多麼愛這個失而復得的兒子。甚至「他離家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一直與他親嘴。然後又吩咐僕人,為他預備袍子、戒指、鞋子,又為他宰了肥牛犢,預備一個豐盛快樂的宴席。

耶穌從失羊的主人、失錢的婦人,到失去兒子的父親,都在強調一種「失而復得」的喜悅。「浪子的比喻」使我們從父親對孩子的愛,看見天父對我們的愛,即使我們曾像浪子一樣「不可愛」,但天父還是一樣愛我們。就像一生擁有豐富著作的南非宣教士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1828~1917)所說:「不要問我們的弟兄是否配得愛,神對我們的愛,就是對不配之人的愛。」



默想:

「我要起來,回到父親那裡去」,這是浪子的覺悟,給我什麼啟示?

祈禱:

慈愛的天父,祢從未停止或改變對我的愛。不論我是順服祢旨意的時候,還是悖離祢教導的時候,祢的愛都不改變。謝謝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