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4/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忠心的僕人與管家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2章35~48節》

上帝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付誰,向誰的要求也大。(路加福音12章48節)

耶穌繼續對門徒說了兩個比喻,它們都在暗喻主人就是指耶穌,主人(耶穌)會暫時離開僕人(門徒),而某一天或某時辰,他將會再回來。

忠心僕人的比喻:猶太人的婚宴,為了讓賓主盡歡,朋友與客人可能很晚才會離開,所以主人與新郎、新娘回到家或許已經半夜了。若是殷勤的僕人就會拿著燈,預備好油並點火,等候主人回家。但主人何時回來不得而知,因此僕人時刻都警醒,不敢睡著,直到有人叩門,就即刻開門。主人看見僕人那麼警醒又忠心,他們就有福了!最後耶穌說:「你們也要隨時準備好,因為人子會在你們料想不到的時候來臨。」

忠心且聰明管家的比喻:主人有事外出,便將家裡的事交給管家來管理,並吩咐他要按時分配糧食給佣人們。有一天,主人回來了,看見管家盡忠職守,他就有福了!並且決定派他管理家中所有的產業。倘若僕人心裡想,主人不會那麼早回來,就享受宴樂,吃喝醉酒,也動手毆打其他的奴僕和婢女。當主人回來的時候,那僕人就會重重的受懲罰,因為他不是一個良善、仁慈及忠心的僕人,而是一個怠慢、懶惰又不順服的惡僕。

忠心的僕人與管家總是會體認主人的心意,並且會照著主人的旨意去行事,最終也會獲得主人的稱讚與獎賞。



默想:

面對上帝,我是一個忠心又良善的僕人嗎?

祈禱:

掌管萬物的上帝,求祢讓我成為一位忠心、良善、聰明,並且有效率的好管家,確實遵照祢所吩咐的完成所交託的事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