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4/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靠著上帝的權能趕鬼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1章14~23節》

我趕鬼若是靠上帝的能力,這就證明上帝已經在你們當中掌權了。(路加福音11章20節)

本段經文是記載耶穌趕鬼的實戰事蹟。戰場有兩處:一處在靈界,耶穌要面對黑暗權勢的撒但;另一處在世界,耶穌要面對敵意甚強的宗教領袖。

當耶穌從一個人身上趕出啞巴鬼後,那人能夠說話,群眾都很驚訝。不過,群眾當中有人質疑耶穌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對此,耶穌說:「我趕鬼若是靠別西卜,你們的子弟趕鬼又是靠誰呢?」耶穌最後說:「那不跟我同夥的就是敵對我;那不幫我收聚的便是在拆散。」

你一定聽過很多人在問:「為什麼基督教有那麼多的教派呢?」教派多是個事實,但只要大家都是倚靠上主的能力及奉耶穌的名祈禱,這樣都是連結於元首基督,並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向天父懇切的祈求,其美好的結果就是獲得所賜的聖靈,這在耶穌身上可以明顯的看見。耶穌是常常禱告的人,祂教導門徒如何禱告,也將禱告的能力應用在服事上,包括傳道、教導、醫病或趕鬼等。耶穌也期待,所有門徒都能夠承接這樣的使命與任務。作者路加特別描寫耶穌是一位被聖靈充滿且滿有聖靈能力的人(4章1、14、17~21節),因此我們都要效法耶穌,成為渴慕聖靈、倚靠聖靈並順從聖靈的基督徒。



默想:

魔鬼雖然可怕,但上帝的能力永遠勝過牠。最可怕的不是魔鬼,而是你不相信上帝的能力。

祈禱:

滿有憐憫的上帝,赦免我的信心軟弱,願祢幫助我全心倚靠祢的權能,讓聖靈來指引我的道路,相信上帝的旨意都是美好的。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