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4/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把握特別的權利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1章29~32節》

約拿怎樣成為尼尼微人眼中的神蹟,人子也要同樣成為這一代人眼中的神蹟。(路加福音11章30節)

有些人想要試探(陷害)耶穌,就要求耶穌顯個來自天上的神蹟,表明自己所做的是出於上帝。很可惜的是,許多猶太人並不會因著貧疾的人得到耶穌醫治,而為他感到高興或稱頌上帝。他們不僅不接受耶穌的身分與言論,而且心中常存猜疑、嫉妒與算計。為此,耶穌毫不客氣的向群眾說:「這時代的人多麼邪惡呀!他們竟要求看神蹟,可是除了約拿的神蹟,再沒有別的神蹟給他們看了。」

耶穌本身就是上帝所彰顯最偉大的神蹟,就如同當年約拿被上帝差派到亞述的尼尼微的神蹟。當約拿向尼尼微人傳講審判信息時,眾人認出這是來自上帝的聲音,便禁食並悔改惡行;因此,上帝赦免了他們,不讓審判臨到。另外,當示巴女王知道所羅門王的智慧時,她遠從南方千里而來,就是要聽他說智慧的話。相對地,耶穌說的話和做的事,人們卻不相信是從上帝來的!所以,耶穌指出,當審判來到時,示巴女王、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了。

當時的猶太人很幸運,能聽到耶穌第一手的真理教訓;但是,他們卻沒把握悔改的機會,因此主對他們的責備就更重了。今天,我們有聖經可讀,有屬靈書籍可看,有教會可聚會與事奉,有最棒的福音可傳,我們豈不是更該把握這種特權呢?



默想:

我是否珍惜基督徒的身分,勤讀聖經,忠心服事,勇於分享福音,並且樂意為主做見證呢?

祈禱:

至高全能的上帝,能成為祢的兒女是多麼尊榮的事,懇求祢使我在言行舉止及生活各方面,都可以榮耀祢的聖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