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4/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先求上帝的國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2章22~34節》

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路加福音12章34節)

本段經文是耶穌對門徒的教導。耶穌對門徒的要求比對眾人的要求高,祂以命令語氣叫門徒不要憂慮吃什麼或穿什麼,因為生命比食物貴重得多,身體比衣服貴重得多。由於他們在戶外,耶穌就用兩樣大自然的景象,要門徒好好思想一下:看看那些烏鴉,不種不收,無倉庫,上帝尚且養活牠們,何況你們比飛鳥貴重多了。

再看看野地的花與草,百合花既不工作又不縫衣,就長起來;所羅門王極榮華時,他穿的衣飾,還比不上一朵花呢!大地的花草,今天出現,明天被扔在爐裡焚燒,上帝還給它們這樣打扮,何況你們呢!接著耶穌切入重點:「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慮……只要尋求上帝的國,祂就會把這一切都加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羅馬書14章17節說:「上帝的國不在於吃喝,而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提摩太前書6章11節另加上要追求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耶穌對自己的門徒有較嚴格的要求,即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那麼在天上就可為自己預備使用不盡的寶藏。馬可福音10章28~30節彼得說:「我們已經撇下一切來跟從祢了。」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或為福音撇下……,必定在今日收穫更多。」



默想:

我的人生目標是否與上帝國有份?祂會喜悅我目前的生活嗎?

祈禱:

永在的父,我的眼光常是如此短視,沒有努力追求那永恆的產業及目標,懇求讓我學習用祢的眼光來調整合祢心意的人生。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