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04/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知恩、感恩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7章7~19節》

得到醫治的有十個人,其他的九個在哪裡呢?(路加福音17章17節)

記得有一個暑假,教會舉辦為期兩個禮拜的「兒童英語會話營」,當時是由美國底特律華人宣道會的短宣隊前來支援。兩個禮拜的時間,藉著英語的學習,教會與社區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也用信仰的智慧教導每一位小朋友,希望他們除了學習英語,也能學習作一個上帝與人都喜愛的小孩。

活動的最後一天,教會為小朋友舉辦了一場晚會,老師與學生一起搭遊覽車前往,直到晚會結束,又一起搭車回到教會。回到教會時,大部分的家長都已在門口等著接孩子回家。和孩子們一一道別後,我轉到禮拜堂整理一些東西。忽然,有好幾位社區家長帶著小朋友往禮拜堂走過來,我原以為他們大概忘了什麼東西。原來,他們是特地帶著小朋友來道謝的,謝謝教會為孩子們所做的一切。這讓我感覺太意外了,也非常感動!相信每一位老師的辛苦都有了代價。

路加福音17章記載耶穌醫治十個痲瘋病人的事蹟,每次讀到這段經文都覺得再次被提醒一般,因為耶穌問:「其他的九個在哪裡呢?」好像自己就是那九個不知感恩的痲瘋病人中的一個。耶穌更強調:「為什麼只有這個外族人回來感謝上帝呢?」得潔淨的有十個人,回來感恩的卻只有一個人;而且,回來的甚至是以色列人所看不起的撒馬利亞人,其他九個自以為是上帝選民的猶太人卻一個也沒有回來。



默想:

詩篇50篇14節說:「你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上帝;你要向至高者還你所許的願。」我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對上帝的感恩?

祈禱:

感謝施恩的上帝,祢的恩典使我有豐盛的人生。使我知恩、感恩,時時稱頌讚美祢的聖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