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4/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自高與卑微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8章9~17節》

上帝要把那自高的人降為卑微,卻高舉自甘卑微的人。(路加福音18章14節)

有一個關於美國總統林肯的傳聞指出,林肯首次在參議院的演說之前,有參議員想要羞辱他,提醒他:「林肯先生,在你開始演講之前,我希望你能記住,你是一個鞋匠的兒子。」所有的議員都大笑起來,林肯說:「我非常感激你使我想起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會永遠記住你的忠告,我永遠是鞋匠的兒子,我知道我做總統,永遠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做得那麼好。」

然後,他又轉向所有參議員,說:「對參議院裡的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它們需要修理或調整的話,我一定盡可能幫忙。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我無法像我父親那麼偉大,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說到這裡,林肯流下淚來。會場裡的嘲笑聲,頓時成了熱烈的掌聲。謙卑與真誠化成一股力量,不只感動了所有人,也管教了傲慢的人。

耶穌提醒那些自以為義而輕視別人的人,不要像那高傲、輕視別人的法利賽人,反而要學習稅吏謙卑承認自己的罪過,求神憐憫。耶穌說:「在上帝眼中的義人是那個收稅的人。」

雅各書指出:「上帝敵對驕傲的人,賜恩典給謙卑的人。」(雅各書4章6節)上帝要把那自高的人降為卑微,卻高舉自甘卑微的人;傲慢的態度並不能提升個人的價值,反而,謙卑可以帶來尊貴與榮耀。



默想:

當我擁有許多的恩賜、學識、地位、金錢時,我該謹慎,別讓這些東西成為謙卑的絆腳石。

祈禱:

主啊,不論我擁有什麼,那無非是祢恩典的賜予。我願將一切謙卑擺上,願用一切恩賜服事祢,榮耀祢。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