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4/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請接待耶穌與聖靈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2章8~12節》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上帝的天使面前也不認他。(路加福音12章9節)

上一段經文中,耶穌說:要懼怕上帝,因為唯獨祂有權柄把人投入地獄裡。這些話間接地告訴世人:要相信上帝,並要遵守祂的命令,否則你會下地獄。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旁奇(Punch)有一幅漫畫──日耳曼帝國的帝王對比利時的國王說:「如今你已經一無所有了。」但比利時國王反駁說:「我還有靈魂呢!」沒錯,人都有靈魂,但要看將來是上天堂或下地獄?

上帝的命令是要世人承認耶穌是救主,是上帝的兒子。羅馬書10章9節說:「如果你口裡宣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使祂從死裡復活,你就會得救。」約翰壹書4章15節指出:「那公開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的,上帝就在他的生命裡,他也有上帝的生命。」2章23~25節則說:「凡拒絕聖子的,也是拒絕聖父;凡公開承認聖子的,也得著了聖父……如果你們謹守當初所聽到的信息,就會常常活在聖子和聖父的生命裡。這就是基督親自應許給我們的永恆生命。」

今天的經文,耶穌說:「說話冒犯人子的,可以蒙赦免;只是褻瀆聖靈的,不能蒙赦免。」依馬太與馬可福音的記載,這句話是接在耶穌趕出啞巴鬼後,有人質疑耶穌時,耶穌的回應。耶穌傳道、醫病及趕鬼都是靠著聖靈的能力,否定聖靈的工作就是否定上帝的工作,而褻瀆聖靈的致死不信之人,要擔當永遠的罪,今世來世都不得赦免。



默想:

順著肉體情慾的,必收敗壞;順著聖靈的,必收永生。

祈禱:

聖靈啊,懇求祢充滿我,教導我明白上帝的心意,指引我當行的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