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4/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無知的財主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2章13~21節》

那為自己積聚財富,在上帝眼中卻不富足的人也是這樣。(路加福音12章21節)

猶太人常會把紛爭帶到拉比的面前,但耶穌卻拒絕成為兄弟分家產的斷事官。耶穌趁機教育眾人並鄭重的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自守,遠離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於財產的豐富。」緊接著,耶穌說了一個無知財主的比喻。

我們看這個財主有兩個特點:第一、他從未注意到自己以外的人。這比喻中,財主心中充滿了許多「我」、「我的」、「我要」,財主心中有太多的自我,他一生所努力的都是在為自己積存財富。然而耶穌說,他在上帝眼中卻不是富足的人。財主若懂得分享或施予,他可以從給予當中獲得快樂,但是他卻只想囤積財物來滿足自己。羅馬有句諺語:「金錢就好比是海水,你喝得愈多愈感到口渴。」

第二、財主以為可以掌握自己的靈魂。這位財主既無知又天真!當他蓋了更大的倉庫來存放所有糧食和榖物後,他得意地對自己說:「靈魂哪!你擁有許多的財物,足夠多年的花用,好好安逸地享受,吃喝快樂吧!」未料,上帝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回你的靈魂,你所準備的,要歸給誰呢?」財主以為生命和靈魂是自己的,並認為可以掌握它;然而他渾然不知,這些全都是上帝所賜予的,也是上帝所掌管的。



默想:

世上有比財富更重要的事情,一是生命的豐盛,二是在上帝眼中是個富有的人。

祈禱:

厚賜給人的上帝,人總是祈求那些看得見的物質享受,忘記了賜福的源頭,懇求祢永遠與我同在,我一生就心滿意足了。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