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04/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再一次的機會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3章1~9節》

你們要是不悔改,也要同樣的滅亡。(路加福音13章5節)

奮銳黨的起源是加利利,他們是激進的猶太人,曾多次策劃反抗羅馬政府。有人將巡撫彼拉多曾殺害向上帝獻祭的加利利人之事告訴耶穌,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嗎?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同樣的滅亡!」接著耶穌以西羅亞塔樓為例子,再次鄭重的對眾人說:「你們以為塔樓倒塌壓死的十八個人比其他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同樣的滅亡!」

接著耶穌以一棵無花果樹差點被主人砍掉的比喻,勸告眾人,要快點悔改。有一人在葡萄園裡種了一棵無花果樹,他想在樹上找果子,卻找不著。於是對園丁說:「你看,三年來,我在這棵無花果樹找果子,卻找不到,把它砍了吧!何必白佔土地呢?」園丁說:「主人,請再寬容一年,等我挖鬆周圍的泥土,加上肥料, 如果明年結果子便保留;不然,再把它砍掉吧!」

比喻中的主人就是上帝,園丁就是耶穌或使者,無花果樹就是以色列人,如今它是指世人。上帝總是給世人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祂也給知錯能改的人無限的仁慈。等到有一天,不是上帝把人們關在救恩的門外,而是人們自己拒絕於上帝救恩的門外。彼得後書3章9節指出:主遲遲不實現祂的應許,乃是寬容你們;因為祂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卻要人人悔改。



默想:

上帝將悔改的機會給我們,是否能夠珍惜且把握住呢?

祈禱:

憐憫的上帝啊,感謝祢藉著耶穌拯救我的生命,我要完全回轉的歸向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