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06/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6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低谷中發出光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60章1~22節》

耶路撒冷啊,起來吧,像太陽發光;上主的榮光照耀著你。(以賽亞書60章1節)

在奧古斯丁所著的《懺悔錄》中,述說了他年少輕狂、放蕩不羈的事。對他的人生來說,那是一段很長的低谷,卻讓讀者看見上主與他同在,保守他的痕跡。對我們來說,在人生低谷的當下,很難感受到上主的同在;比較真實的感覺,常常是上主的遺棄。然而,在事過境遷後,再一次回首來時路,會發現在困難的景況下,上主不曾遺棄我們,反倒用祂的慈愛雙手緊緊圍繞著我們,保護我們。

以色列人在經歷被擄的低谷後,上主的慈愛即將臨到。就如60章10節b所說:「我曾在發怒的時候懲罰你,但我現在要賜給你恩惠慈愛。」或許遭遇這樣的低谷,包含以色列人的背逆,但慈愛的上主卻永不離棄他們。在被擄的時候,耶路撒冷城被遺棄、被破壞,但上主卻承諾「你不再被遺棄,被憎恨,不再是人煙絕跡的城。我要使你壯麗雄偉,成為永遠快樂的地方。」(60章15節)以色列人及他們所居住的耶路撒冷城經歷了低谷,但他們將再一次在上主的慈愛中彰顯出榮光來。

因此,耶路撒冷必須發出光,而這光不是來自於耶路撒冷本身,而是上帝的榮光照耀她所反映出的光(60章1~2節)。對那些仍被擄的人來說,耶路撒冷的重建之日遙遙無期,但先知以賽亞仍鼓勵他們將來必反映出上帝的榮光。在低谷中所反映出來上帝的榮光,必然會吸引萬國萬民(3節),並且會讓他們來事奉上主(9~10節)。在低谷中,人總是感受到自己黯淡無光,但若選擇倚靠上主,必然會反映出祂的榮光。而這樣的榮光必然會吸引周遭的人,去看見那位施慈愛的上主,在遭遇低谷的人身上所發出的榮光,並且讓他們成為服事上主的人。

英國作家魯益師(C. S. Lewis)於《小心魔鬼很聰明》一書,清楚述說人生的高峰與低谷經驗,並認為低谷經驗反而讓人更容易經歷上主的同在。書中,他提醒說:「在低谷中的禱告是上主最喜愛的」,意思是在低谷中,仍選擇倚靠上主,上主必然施慈愛憐憫給信靠祂的人。因此,要記得,當我們遇見人生的低谷,絕對不要放棄自己,更要藉著禱告倚靠上主。因為當我們願意在低谷中仍順服上主,我們必與上主相遇,並在我們身上發出上帝的榮光,見證祂的慈愛。



默想:

在人生的低谷中,曾感受到上主的遺棄嗎?或感受到上主的同在?

祈禱:

慈愛的上主,求祢帶領我,在低谷中仍有信心向祢祈禱,並在感受不到祢的同在時仍順服,讓我在低谷中,仍可以「發出光」,見證祢的慈愛。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