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6/06/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6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守望發光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62章1~12節》

耶路撒冷啊,在你的城牆上,我要派駐守望者。白天黑夜,他們都不可緘默;他們要使上主記得祂的應許,不讓祂忘了他們。(以賽亞書62章6節)

上帝日夜在工作,本章闡明上帝的心意:祂不歇息地發言鼓勵錫安/耶路撒冷,並設立守望者興起發光,盼望復興耶路撒冷。從第1~5節看到兩個盼望:第一,這城能公義如光輝發出,救恩如明燈發亮;第二,讓列國看見上帝的公義與大能,被撇棄荒涼的耶路撒冷將被上帝重新建立起來,成為榮耀的冠冕;上帝也要親自為這城取新的名字,保護她、眷顧她、喜悅她,就如同丈夫喜愛妻子一般。

信實上帝不只為發言鼓勵耶路撒冷,更設立守望者日夜向上帝求情,讓百姓悔改轉向上帝,直到耶路撒冷成為可讚美之城(6~7節)。上帝則以這城不再受異族侵略,人民能享自己所栽種的五穀新酒,用自己勞力獲得財富(8~9節)來應許復興耶路撒冷。宣告拯救者必贖回百姓,使其重回聖潔成為「聖民」。這些聖潔的子民要歡喜為主預備道路,竪立得勝之旗,見證上帝所賜的豐盛、安樂與榮耀,向列國宣告拯救者已來到(10~12節)。

祈禱帶來教會/城市/國家復興的果效,信實的上帝已成就耶穌基督死裡復活的救恩計畫,現今基督已在上帝右邊,親自為我們祈求(羅馬書8章34節);而教會也有許多守望者在祂的旨意中完成救贖計畫。《蠟燭政變》一書,述說三個東德的年輕人在教堂讀聖經,讀到以賽亞書9章2節:「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已經看見大光;以往住在死蔭之地的人現在有光照耀他們。」他們得聖靈光照,看到自己和百姓就像是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深覺東德與西德不該有圍牆隔離。於是開始在小小的祈禱室祈求,每天也發出三支蠟燭並告訴對方:「你是否覺得活在黑暗中?」上帝已應許「在黑暗中行走的人已經看見大光」,有一天祂會照亮我們。

信心彼此感染,在教堂祈禱守望的人由個位數增至2000多人,教堂外拿著蠟燭在街上非暴力遊行的人也增至50萬人;就在蠟燭佈滿圍牆的同時,槍口也瞄準群眾。但神蹟發生了,軍官們無視政府的格殺令,內心也默默參與這場燭光抗議行動,圍牆居然自動倒塌了。我們看到,上帝不要我們區隔出「這是教會的祈禱」、「遊行是政治性的」,因為教會就存在於群體中,教會當成為盼望的記號。而東德的守望祈禱是興起發光的行動,公義、和平與救恩從教會臨到社會國家,列國也看見上帝的大能與榮耀。



默想:

在台灣的處境中,我們如何為主守望、為主發光?

祈禱:

慈愛信實的上帝,謝謝祢設立守望者讓教會明白這場救贖計畫是教會與三一上帝同工的社會行動,盼望我有信心、有勇氣回應主的呼召成為守望者,復興教會、復興國家。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