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06/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6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勇敢見證福音

參考經文:《 加拉太書1章11~24節》

但是,由於上帝的恩典,在我出生以前,祂已經揀選了我,召我來事奉祂。(加拉太書1章15節)

我有一位同學是無神論者,他常說:「我們學科學的人,凡事講求證據。你說耶穌已經復活,那你能告訴我祂人在哪裡?手機號碼是幾號?」每每談到信仰,我們就如同世界大戰般無盡的爭辯。久而久之,周遭的朋友對信仰問題不是敬而遠之,就是避而不談。

在一次的餐敘中,這位同學的心臟突然感到劇烈疼痛,看到他的痛苦,大家很想為他做些什麼,但卻又無能為力。在送醫時,我對他說:「同學,我知道你很排斥信仰,但我為你禱告好嗎?」在禱告過程中,我們看到他不再痛苦,臉色也逐漸好轉。等他出院後,對我說:「在我痛苦難過時,我聽見你的禱告。我看到一位穿著白袍的人來撫摸我,我知道那就是你的上帝,我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上帝。」

當我們思考使徒保羅受呼召而改變的過程,他難道不知道為了主耶穌、傳福音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嗎?他受勞苦、下監牢、受鞭打、冒死、被石頭打、船隻故障、眾叛親離。但保羅為了上帝的緣故「啥米攏呣驚」,義無反顧地跟隨基督。潘霍華牧師在《追隨基督》中說:「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的時候,祂是叫他來死。」面對這些挑戰,保羅勇敢的向眾人見證說:「由於上帝的恩典,在我出生以前,祂已經揀選了我,召我來事奉祂。」

我們常聽見別人見證分享:因信耶穌困境得解決、病得醫治,這些都是很好的見證。但保羅卻說:「如果我必須誇口,我寧願誇耀那些顯示我自己軟弱的事。」(哥林多後書11章30節)信仰是一種生命價值觀的改變,是承認自己的軟弱、不足,和願意擺上自己讓上帝使用,見證的核心便是在此,不需要特別提及因為信了耶穌而得著什麼好處,而是向世人宣告:即便信了耶穌會遇到更大的困境與軟弱,我依然選擇跟隨主耶穌的道路。如同我那位同學,後來捨棄科技新貴的身分,不再懷疑這份信仰,而是將自己的生命全然交託給上帝,並毫無保留的讓眾人看見自身的軟弱,甚至成為全職同工,邀請人領受這種呼召的恩典,見證主的福音。



默想:

見證是誇口自己的軟弱,而非自己的成功,當上帝呼召我成為祂的兒女時,也改變了我的軟弱,使我成為新造的人,祂未必賜我各樣成功,但有滿滿的恩典與平安喜樂。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呼召我成為祢的兒女,當我還是個罪人,沉溺在罪惡中時,祢的慈聲呼喚,讓我從偏離的道路中回到祢面前,求祢幫助我,一生活在祢的旨意下,活出祢的話語,並放膽向人見證祢在我生命中的作為,彰顯祢的榮耀。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