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6/06/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6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惡人和義人的結局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66章1~24節》

當你們看見這一切事發生的時候,你們會歡欣快樂;你們會健康興盛。那時候,你們就知道我─上主親自幫助服從我的人,但我要對我的敵人發怒。(以賽亞書66章14節)

上帝決心拯救並賜福以色列,但須建立在聖潔與悔改上。先知以賽亞發出最後的啟示與信息,對不聽話的惡人,要審判、要潔淨。以賽亞首先宣告,上帝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中,祂看重的不是華麗的聖殿而是百姓對祂誡命的戰兢,以及為罪痛悔的人。對那些不聽話的人,雖然他們表面上也殺牛、獻羊、獻素祭、燒香敬拜上帝,但內心卻充滿虛假,就猶如殺人、殺狗、獻豬血、拜偶像。上帝的忿怒要像烈火從天而降,在列國面前用火和劍來審判,懲罰所有不潔淨又拜別神的人;因上帝不斷給機會,他們卻不悔改。這些背逆之人行上帝所憎恨的事,自己選擇了滅亡的路;死了,也要在永不死的蟲中與永不滅的火裡,接受永遠的刑罰(1~6,15~18,24節)。

對殘存的義人,上帝要賜福他們並給予傳福音的重任。錫安將在一天內被建立,就好像一位沒有經過陣痛的母親卻能瞬間產下兒女般的神蹟,眾人皆一同歡喜快樂。上帝要賜福錫安長久繁榮、財富川流不息;那飽受患難與壓迫的忠心僕人,也必從上帝豐盛的榮耀中得到喜樂,就好像兒女在母親懷中吃奶,享受祂的愛護、安慰、健康與昌盛(7~14節)。上帝更要交付重要的任務給義人,他們要到列國列邦中宣揚祂的拯救、慈愛與榮耀。到那日,流亡於國外的以色列人將重返聖城,為上帝獻上當獻的祭。上帝要按立祭司和利未人,潔淨並帶領百姓用心靈和誠實敬拜。最後,耶路撒冷將成為各國的敬拜中心,百姓的名字和子子孫孫將必長久流傳,在上帝所創造的新天新地,得永遠的生命(15~23節)。

具有張力的審判異象,讓我們讀了經文之後內心不激動都很難。筆者在靈修時真實問自己:我每次都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上帝嗎?我的內心真實?生活聖潔?我有讓別的事務取代上帝的位置?我深深地悔改認罪,祈求饒恕。感謝慈愛的上帝,賜下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世界帶來彌賽亞的新時代。祂用公義的社會行動,親自教導我們如何在地如在天。但基督徒有付出公義的社會行動嗎?教會聖潔嗎?神職人員委身事奉嗎?人背逆上帝,但原本人當受的刑罰耶穌卻為我們承擔。為回應基督的愛,我們當警醒潔淨與悔改。相信那日子一到,基督必再來,敬畏祂人將得永生,進入新天新地。



默想:

我是惡人還是義人?上帝呼喚我時,我硬著頸項嗎?

祈禱:

既是嚴父又是慈母的上帝,感謝祢一再的寬容我們,給我們回轉的機會。求祢為我們創造清潔的心與正直的靈,傳揚祢的救恩並見證祢的公義與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