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6/06/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6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記念窮人的需要

參考經文:《 加拉太書2章1~10節》

他們只要求我們記得猶太人中窮人的需要;這件事正是我一向努力在做的。(加拉太書2章10節)

在網路上流傳一部短片,描述有一個人給了一位街友100美元,想看看這名街友會如何運用這筆費用,於是就偷偷的跟著街友。這名街友跑到一間披薩店,將這100元全花在披薩上。這人就在想,這名街友是餓壞了嗎?不然怎麼會買這麼多?他大可分好幾天來購買,這樣他就有新鮮的食物,不用吃過期的食品。

但這街友買完披薩之後,走到另一個街口,看到另外一個街友,便拿一盒手上的披薩給這街友,兩人互相擁抱後,這名街友就離開,走向另一條街。同樣,在轉角的地方又遇見一位街友,他也將手上的披薩分享一盒給他,笑笑後離開。就這樣,這名街友將手中的披薩發送給附近的街友,自己只留下一盒。就在他要開始吃的時候,有一位街友來到他的身旁,這名街友毫不考慮的邀請他一起享用。此時,給予100美元的人看了很感動,又給了這街友100美元。

在保羅的書信中,他特別關心窮人,並常常要求教會奉獻給貧窮的人。因此,向各地教會募款也是他事工的一部分。所以,當保羅探訪耶路撒冷之後,教會的領袖只鼓勵保羅記念他的同胞,努力幫助貧窮人。為此,保羅說:「他們只要求我們記得猶太人中窮人的需要;這件事正是我一向努力在做的。」幫助貧窮人是基督徒具體表達愛心的一種方式。在舊約有教導,人有義務幫助貧窮的人,關心有需要的人,特別提及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出埃及記22章22節)。在新約中也提到,施捨是愛心和憐憫的表現,主耶穌親自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章35節)

2005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發起「歸零運動」,呼籲教會在年終時將教會經常費結餘歸零,希望各教會透過結餘款項來幫助弱小教會、機構,透過彼此幫助來成全完整肢體。筆者目前服事的教會在設教初期,就將歸零計畫放入教會的使命中,原先大家都害怕歸零後是否會影響教會事工發展,但實行至今,不但不影響教會運作,反而一年比一年豐富,幫助了更多的教會和機構。所以,當我們願意分享自己,其實也是在領受「五餅二魚」的喜樂;我們付出的,造就了許多主內肢體,甚至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默想:

教會中有經濟狀況較為弱勢的弟兄姊妹嗎?我是否願意伸出援手來幫助,並找尋適當資源來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祈禱:

親愛的上帝,當我有經濟能力時,我不為此感到驕傲,乃要感謝祢的賞賜,並學習那奉獻五餅二魚的小孩,將所擁有的分享給需要的人,使人因我所付出的得益處,度過難關。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