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12/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彼此代禱,闡明基督的奧祕

參考經文:《 歌羅西書4章2~5節》

你們禱告要恆切,且要警醒,對上帝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4章2節)

保羅書信的結尾會有代禱和請安,這一段我們來談代禱。代禱是基督徒彼此關懷的根本;但它有時會讓人覺得這是最空洞的事奉,因為「我會為你代禱」這句話,讓人感覺是教會信徒間的客套話,或只是一句敷衍的託辭。若是這樣,那代禱的功效在哪裡?說它沒功效,並不是這樣的事奉無效,而是我們將代禱變成口頭禪,禱告也只是虛應故事。有果效的代禱是彼此有互動關係的代禱,所以保羅一再重申,「你們禱告要恆切」「也要為我們禱告」「請為我禱告」,因為他相信代禱的力量。

我們再來談12月9日信息中那位長老的故事。當牧師對長老說:「我早就知道你」時,長老不悅地說:「你們牧師難道都說謊?」牧師說:「當我同學在你們教會發生問題時,他很灰心地來找我說,不想繼續牧會。我們都知道牧會的艱難,我也遇過牧會瓶頸,所以自己開拓教會,從零開始。」「當我同學來找我時,我們教會正好有跨教派牧師組成的代禱小組,於是我邀他來禱告小組。當他在你們教會監選,以些微票數過半數時,他也萌生去意,但我們鼓勵他留下,因為知道有神的美意。」「長老,其實當你成為流浪信徒時,我們已開始為你禱告了。所以當你踏進我們教會時,我知道神已開啟祂的奧祕!有好幾次靈恩特會,我們本想安排你跟前牧師來做釋放與赦免的禱告。只是發覺聖靈阻擋,也覺得人的安排不妥切。直到神為我同學安排另一禾場,他離開你們教會,我們便知道時機成熟了!」「剛剛是我們牧者禱告會後,決定跟你說明真相。」這時牧師的手機響起,接完電話,他說:「長老,在我跟你說話的同時,這些牧者正迫切為你禱告,現在讓你決定願不願意跟你的前牧師見面。」此時長老已淚流滿面,點頭說「好」。牧師馬上回電話,不久幾位牧者陪著前牧師出現在長老家門口,兩人互相道歉擁抱,跪在家門口,所有牧者為他們按手禱告,一切誤會冰釋瓦解。

上帝的奧祕是非常特別的。我相信保羅有深刻的體會,所以當他從以巴弗聽到歌羅西教會與亞西亞地區福音興旺時,他知道雖然他過去曾受阻擋,但在上帝的計畫裡,福音仍舊傳開來,這是來自代禱的力量。

「請為我禱告,使我能盡責任把這奧祕闡明出來。」不只是保羅的期待,也是每一位牧者的心聲。


默想:

你曾為你所關懷的人代禱嗎?你為他代禱多久,是否看到果效?

祈禱:

主啊!求祢教導我禱告‧讓我在每天的祈禱中能提名為(人名)代求,並以謙卑的心尋求祢的旨意,學習等待祢的旨意成就,使我在明白祢的奧秘中順服祢的引導。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