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6/12/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得著喜樂平安的祕訣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4章10~23節》

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腓立比書4章13節)

保羅在寫腓立比書的最後,再次感謝腓立比教會信徒的關心,尤其是他們派人給予保羅實質上的幫助。然而保羅特別重申,自己並不是因為缺乏才如此感謝他們的資助,因為他早已領受到能勝過環境、擁有真正平安與喜樂的祕訣,因而能更加坦然接受他們的幫助。其中,4章11~13節這段話,千年來鼓舞了無數的基督徒,知道真正的喜樂不在於外在環境,真正的安全感乃是來自於耶穌基督──那加給我力量的。

我的先生陳嘉冕牧師曾分享:1996年他自台南神學院畢業後,受派到花蓮壽豐擔任傳道師,當時謝禮不高,雖然離鄉背井、經濟不充裕,而且還是一個不善家事的單身男人,卻總是受到會友們的疼愛,經常送來青菜、水果,使他深深體會到超越物質環境的愛。尤其當他後來在門諾醫院擔任志工及接受臨床牧關教育課程(CPE)訓練時,越知道門諾醫院的醫療傳道歷史,就越感佩那一群在1948年冬天,用一輛軍用吉普車改裝成的醫療巡迴車,開始後山醫療宣教的醫護人員及傳道人的心志:他們克服環境,只因看到後山的需要就義無反顧。這些宣教師的生命,大大激勵了他。

其中,有一位來自加拿大的富瑞生醫師(Dr. Alvin T. Friesen),他畢業於Manitoba大學醫學院,1958年加入門諾巡迴醫療隊,上山下海為原住民默默付出,甚至娶了門諾護校第一屆畢業生:阿美族的王金蘭為妻,成為台灣女婿。富醫師在台行醫18年,經常捐血給病患及幫病患付醫藥費,曾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至1976年才因雙親年邁而返回加拿大。

像這樣愛主愛人、感動人心的事蹟,大大激勵我先生學習保羅所說的:「我知道怎樣過貧困的生活,也知道怎樣過富裕的生活。我已經得到祕訣,隨時隨地,飽足好,飢餓也好,豐富好,缺乏也好,我都知足。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因此,2005至2007年,我們也曾因為看見需要,而外聘於恆春基督教醫院擔任院牧。如今,20年前的感動,以及保羅在腓立比書的這兩句話,仍然繼續影響著我們的事奉生活,並且,深信也正激勵著、感動著每一位讀者。


默想:

保羅所說的「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與一般人常說的「知足常樂」是否一樣?

祈禱:

主耶穌基督,祢是那加給我力量的,靠著祢,我能夠勝過物質環境、享有真實的平安,或有餘、或缺乏,我都能得到祕訣,因為有祢在我生命中,一切就已足夠了。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