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6/12/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讓上帝在我們心裡工作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2章12~18節》

因為上帝常常在你們心裡工作,使你們既願意又能夠實行祂美善的旨意。(腓立比書2章13節)

拜現代網路媒體方便所賜,我們常有機會看到許多「美好的生命」典範,例如在Youtube有一個關於「神乞多布裡」的影片,提到百歲的多布裡在二次大戰喪失絕大部分聽力,數十年來卻每天跋涉25公里路,從自己的村子走到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然後在那裡乞討。重點是,他並非為自己乞討,他一個月大概只花80歐元,卻將乞討來的錢都捐給當地孤兒院,累計超過4萬歐元。多布裡讓人們知道,這世上仍存在著良善與美好。

除了上述故事,還有三立新聞《消失的國界》曾報導,到阿根廷最南端的火地島當醫生的台灣人廖君豪,每個月代替衛生部門教導當地居民如何預防疾病,把資源帶到那片醫療沙漠,他是台南中會已故牧師廖間淑的孫子。另外,看到《孩子救了孩子》紀錄片,非洲蚊帳大使凱瑟琳的故事,一個7歲的美國孩子因看見別人的需要,而開始她的「送蚊帳到非洲」行動,她不只自己省下零用錢,也為此宣傳,讓更多人一起參與,甚至寫信給當代富豪,請他們關心。幾年過去了,凱瑟琳的純真與良善像滾雪球般產生極大影響力,拯救了上百萬名非洲小孩。還有9歲的海莉.福特(Hailey Ford),看到街友沒東西吃,於是靠自己種蔬菜水果,餵飽鎮上的街友。後來,她又親手蓋了流浪者小屋,讓人因她而改變對街友的態度,許多廠商紛紛給予贊助。他們的行動都證實了,任何善意都能改變世界。

這些美好的生命見證,絕對是上帝在他們心裡做工的結果。在保羅寫給腓立比教會的信中,他特別鼓勵基督徒「要戰戰兢兢,不斷努力來完成你們自己的得救。」(腓立比書2章12節)這話並非指人是靠行善而得救,相反的,對任何一位因信耶穌基督而稱義、白白得到救恩的基督徒來說,如何持續讓生命改變到完全的地步,來與所蒙的恩相稱?就是要不斷讓上帝在我們心裡工作,使自己既願意又能實行祂美善的旨意。如此,才能在這腐敗、彎曲的世代中,保持純潔無邪,作上帝沒有缺點的兒女,在世人當中發光,像星星照耀天空, 堅守生命的道。保羅說,這樣就可以證明他一切的辛勞不是徒勞無功的。

今天,祈願上帝繼續在你我心裡做工,好讓我們既願意又能夠實行祂美善的旨意。


默想:

看來,基督徒不是靠行善而得救,但我如何讓上帝在我心裡工作,好顯明我真是屬上帝的兒女?

祈禱:

良善的主,請祢住在我裡面,幫助我能活出祢美善的旨意,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都能為主發光。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