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6/12/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得著屬天的新生命而跑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3章12~21節》

我向著目標直奔,為要得到獎賞;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腓立比書3章14節)

真實的信仰應該具有獨特的生命吸引力,且是一股歷久彌新的「神力」,基督信仰正是如此。當年,保羅為了猶太教大發熱心,帶著搜捕令要去抓拿信奉主道的人,但就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突然有一道光從天上下來,四面照射他,且有聲音對他說話,以致保羅從此一百八十度轉變,從原本逼迫基督徒,傳講福音的使徒;從原本以希伯來血統為榮、以法利賽人為傲,轉變為以基督為至寶、看萬事如糞土,並成為將福音傳給外邦人的使徒。

這樣的生命轉變並非一時的情緒,而是來自全新的生活動力,因為信仰的大能使人看見「終極目標」。因此,當保羅歷經旅行佈道,後來又為了福音的緣故而被囚,仍寫信安慰、鼓勵腓立比教會的信徒,明確表達「我向著目標直奔,為要得到獎賞;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腓立比書3章14節)保羅甚至不厭其煩、流淚勸告,要大家一起為得著「屬天的新生命」而跑。這正是每位領受基督信仰的人,所擁有的終極目標與應許,幫助我們繼續努力、專注地朝向真理的生命態度與生活方式來奔跑。

類似保羅這樣的生命見證,至今仍發生著。曾聽到屏東沐恩之家陳恭猛傳道分享他的生命故事。過去,他原本是一位銀行的襄理,卻因為酒癮而失去工作。他雖嘗試很多戒酒方法,卻仍無法得到改變,直到進入屏東沐恩之家戒酒。一年多後,他在沐恩之家認識主耶穌基督,生命才得著真實的改變,從此他選擇要為得著「屬天的新生命」而跑,不但戒酒,也找到人生下半場的目標。48歲的他,沒聽岳父的建議回到銀行界,而是選擇去新竹信義神學院就讀道學碩士。畢業後,他回到沐恩之家擔任傳道,用自身的生命經歷去幫助一些同樣受到酒精、毒品綑綁的人。如今,陳恭猛傳道也和保羅一樣,相信自己藉著耶穌基督將得著那最終的獎賞──真正「屬天的新生命」,同時,這屬天的新生命亦繼續吸引更多人來追隨。


默想:

我成為基督徒至今,是否曾經歷個人生命的大轉變?在信仰追求的道路上,「什麼」是吸引我繼續向前邁進的目標?

祈禱:

當年光照保羅的主基督,祢也曾在我過去的生命中與我相遇,走在這條應許「信耶穌得永生」的天路上,求祢幫助我定睛在祢身上,使我能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著「屬天的新生命」。奉主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