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12/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真知灼見認識上帝

參考經文:《 歌羅西書2章1~5節》

祂是開啟上帝所儲藏著的一切智慧和知識的鑰匙。(歌羅西書2章3節)

歌羅西書事實上是保羅要給亞西亞的教會,包括老底嘉和希拉波里的信徒共讀的。亞西亞的教會並非保羅建立,甚至他在第二次傳道旅行中還受阻無法進入。但保羅持續為當地教會代禱、關懷,像阿尼西謀與推基古都是亞西亞人,保羅這封信就是託他們送回故鄉。保羅期待雖不能親臨,也要把基督的真理與信仰傳進這地區;因此,當以巴弗到羅馬監獄關懷陪伴保羅,保羅同時寫下兩封信託阿尼西謀與推基古帶回歌羅西,一封是給阿尼西謀的主人腓利門,另一封是帶給歌羅西教會。保羅期待亞西亞的教會能「從真知灼見所產生充足的信心來認識上帝的奧祕」,他明白要在亞西亞境內使福音廣傳,上帝另有計畫,接續這個計畫就能讓教會的根基穩固。

再談善化教會的緣起,是一位珍珠商婦以生命見證撒下福音種子──顏洪仙何女士,當這顆種子萌芽成長後,又把福音從台南市區帶到善化,接著在幾位姊妹楊貺、楊溫、顏胡娟協力下,信徒日漸增多。福音堂設立後,宣教師甘為霖牧師、安醫師、宋中堅牧師夫婦、萬真珠姑娘等陸續來協助,直到1902年第一任傳道師洪遂先成為常駐傳道,才漸有教會規模。這是由在地信徒形成的教會,就像亞西亞地區的教會,可能是五旬節時受聖靈感動的信徒回鄉所建立,後來以巴弗帶著保羅傳講的信息進入歌羅西,漸漸添枝聚柴而讓福音的火挑旺。保羅說:「我要使他們得到鼓勵,能夠以愛心團結。」就像當時善化教會第三任傳道師梁瞻德,1904年力邀當時在溪尾地區胡全安弟兄自宅聚會的信徒相結合,讓教會能增倍壯大一樣。

當我們在信仰的路上自我期許努力為主做工時,往往會侷限於我們做了什麼事的果效,卻不知在我們服事的同時,上帝已在各處興起祂的僕人「盡心竭力地工作」。就如先知以利亞向上帝抱怨說,只有他一個人專心愛上帝;但上帝說:「但我要在以色列留下七千人;這些人都效忠我,沒有跪拜過巴力,也沒有親吻過他的偶像。」(列王紀上19章18節)

真知灼見是我們必須學習的功課,這功課就是要有開闊的視野且了解上帝的奧祕,透過耶穌基督「開啟上帝所儲藏的一切智慧和知識的鑰匙」。



默想:

在教會中,你會因「為神做工」而感到孤單嗎?在教會生活裡,你會埋怨說:「為什麼他們都不用心,只有我在為教會操勞而已?」時常想著「我是為誰辛苦、為誰忙」而心灰意冷嗎?

祈禱:

主啊!有時我們真的會在我們心裡覺得不平,在為教會服事時,常常會覺得擔子很重,求祢讓我們知道祢的意念,也學習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放輕自己的角色,而盡心跟隨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