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6/12/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深淵中的盼望

參考經文:《 詩篇130篇》

以色列啊,要信靠上主,因為祂有不變的愛;祂有豐盛的救恩。(詩篇130篇7節)

詩人面臨人生的困境,如同身處深淵,心中極度慌亂。然而,越是驚惶不安,越是需要超越的力量。這世上除了上帝,別無他名可賜下拯救。因此,詩人透過禱告呼求上帝的名,生出盼望。上帝是掌權者、賜福者,當我們從內心深處向上帝呼求,便要帶來上帝拯救的盼望。不過,當詩人來到上帝面前,同時也深切體察到罪的意識,看見自己的軟弱與罪性,需要上帝的救贖;幸而因著上帝的慈愛,凡求告祂的人,祂就賜下赦免的恩典,使活在罪惡中、內心極度不安的人,生命得以平靜安穩。

上帝所施予的慈愛,使人有信心得到救贖。詩人向上帝發出個別的祈求呼喊,帶出極大的信心與盼望,再由個體匯聚成群體,揭開了以色列整體的盼望,即使面對罪與死亡的深淵,只要等候上帝慈愛的拯救,必不致落空。

2009年1月底,台中新社鄉崑山村中興畜牧場鑿井業者劉敬德下井內坑道巡視時,因土石突然坍方而慘遭活埋。其表弟張天賜進入井內救援時,也遭再度崩落的土石掩埋。經鑿井同業及消防局人員漏夜動用挖土機挖掘,先救出張天賜,送醫後無大礙;幾經波折,搶救人員逐漸挖出劉敬德的手、上半身;此時,已受困長達1天的劉敬德,身體因被石頭壓住,全身疼痛。後來,劉敬德在搶救人員20幾個小時的努力下,終得脫困,現場一陣歡呼,原本一旁焦急等待並迫切禱告的家人,也高興得彼此擁抱在一起。

遭活埋26小時才獲救的劉敬德,生命跡象大致穩定,除了有點虛弱,外表並無傷痕,精神看起來還好。劉敬德受困9公尺深的地底,長達26小時之久,卻能奇蹟生存,令人難以想像期間的身心煎熬。劉敬德奇蹟生還,除了其求生意志堅強外,更在於家人迫切祈禱。送醫院救治時,劉敬德說,他感覺空氣稀少,知道一定不能睡著,而以意志力保持清醒,不斷憑藉祈禱求主幫助,才能奇蹟式生還。

在生命的深淵中,不管黑夜有多漫長,只要靜靜等候、仰望上帝,總有天亮的時刻,必定看見黎明的曙光。唯有全心仰望上主,在深淵之中,我們的絕望必然轉變成為盼望。


默想:

我們生命中的深淵是什麼?我們有迫切求告上帝嗎?上帝如何垂聽我們的禱告,帶給我們生命的救贖與盼望?

祈禱:

上帝啊,祢有不變的慈愛,祢有豐盛的救恩,是我們在深淵中的盼望。謝謝祢垂聽我們心靈深處迫切的呼求,再次將我們置於寬廣之處,經歷祢的拯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