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6/12/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渴慕的心靈

參考經文:《 詩篇122篇》

現在我們來到這裡,站在耶路撒冷的城門內。(詩篇122篇2節)

這是一首朝聖詩,朝聖者來耶路撒冷過節,會以本詩讚美聖城,祝禱它得興旺。首先,我們看到朝聖者雀躍不已的心情。當他們的腳踏入耶路撒冷城門內,心情是何等澎湃!因為進入聖城加入節期的行列,他們有何等大的權利,能將一切罪惡和憂愁帶到上帝面前,他們的生命就找到意義和目的。

上帝的居所,是何等美麗之城!整個耶路撒冷連絡整齊,如同以色列是由12支派所組成。當12支派代表照常例來到聖城敬拜上帝,好像一個整體,象徵教會的合一,並洋溢著人無法帶來的平安,因其源頭是來自上帝。所有朝聖者在祭司的宣召引領下,同心為耶路撒冷求平安求興旺,因為只有當耶路撒冷平安興旺,才能成為弟兄姊妹長久的好處,並在聖城中經歷上帝所計畫的豐盛生命,領受滿滿的祝福。

我的朋友,在大學時期接受耶穌作生命的救主,之後也很熱心服事。然而大學畢業不久,她就得到肝病躺在床上,自覺什麼都不能做,連到教會敬拜上帝也困難。她不禁問:「我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那時候,從天上有一道亮光進來,開啟她的心靈,使她明白一個人活著最重要的就是渴慕神,得著神。這正是長久躺在病床上無法到教會的姊妹內心的渴慕。能到聖殿與眾人同心敬拜、同聲禱告並彼此連結,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教會一位92高齡的老姊妹,因為手骨折,醫生交代需要安靜休養,加上教會在3樓,因此一段時間無法到教會一起敬拜上帝。2015年最後一個主日禮拜前,我在教會門口歡迎大家,在3樓就聽到樓下傳來呼喚聲:「牧師!我來做禮拜啦!」只見老姊妹滿心歡喜,骨折的手用石膏固定著,氣喘吁吁地爬上3樓,後面緊跟著她的孫子幫她拿手提包,帶給我滿滿的感動。

我們踏入教會時,有多久不復感受到這種渴慕的熱情?有多久已失去在上帝的團契中,與弟兄姊妹連結成為一體的喜樂?有多久沒有豐豐富富地領受到生命真實的平安?請舉起禱告的手,代替批評的口舌,迫切為教會求平安求興旺,懇求上帝的聖靈運行其中,使牧師、長執及弟兄姊妹在祂裡面連絡整齊,有著合一的見證。當我們的教會剛強穩固時,才能真正帶領所有渴慕上帝的心靈,來到上帝施恩寶座前領受平安的生命。


默想:

曾幾何時,我們把到教會敬拜上帝視為長久以來的習慣,失去發自內心的渴慕?邀請你重新找回渴慕的心靈,再度經歷敬拜真實的喜樂。

祈禱:

上帝啊,祢是活水的泉源,渴慕祢的永不乾渴。懇求祢的聖靈運行在我們之中,引領每一個渴慕的心靈,重新體驗敬拜的喜樂與平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