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12/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基督耶穌為至寶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3章1~11節》

我更把萬事看作虧損的,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立比書3章8節a)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版《聖詩》604首〈莿帕互火燒〉,傳達了長老教會「焚而不燬」的信仰精神,這不只代表勇氣,更傳遞一份對上帝的堅信,這樣的堅信幫助我們超越眼前、突破困境、堅持這條永生之道。其實,人會成為基督徒,都是受耶穌基督福音中不同的點所吸引——有人信主是因為得到人的關心疼愛;有人是禱告蒙應允、病得醫治;有人是找到生命的歸屬感、有了真正的平安。然而,信主之後,什麼是真正能使我們繼續跟隨耶穌、持續奔跑天路的動力呢?

「把萬事看作虧損的,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是保羅的信仰告白,也是你我的心志嗎?在腓立比書3章1~11節,保羅追求基督、渴慕天國到一個地步,甚至認為萬事都是有損的。他的意思並非貶低萬事,乃是說這些事若攔阻他來信靠主耶穌,都是有虧損的。保羅堅信「因信稱義」的真理,提醒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不要再迷信猶太人誇口的割禮,因為割禮不過是外在禮儀,並不是真正能使人得救的法門,保羅甚至現身說法:如果守律法、受割禮能使人得救,那他就更可以誇口了。保羅說,現在他把萬事當做是有虧損的,因為任何事物如果可以讓我們誇口、認為可以靠著得到救恩的,那都是會使我們跌倒的絆腳石。如今他看這些「萬事」都像是垃圾一般,因為唯一可誇耀的就是基督耶穌本身了。所以,這世界上雖然有許多美好的事物(萬物都是主所創造的,沒有不潔淨的),然而,若跟基督比起來,那些美好就如同星光與太陽光是無法相比的。

在福音書中,耶穌曾用一個比喻來形容天國:天國就像一個人見到一顆美麗的珍珠,就立刻變賣一切家產,來買這樣的寶物。對我們的生命來說,耶穌基督就好比那顆珍珠,是值得我們犧牲一切來換取的。然而,我們若貪戀世上的一切,比如錢財、名位,我們愛上帝的心自然會被消磨光。聖經告訴我們: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倒要思念天上的事。

今天,我們是否有跟保羅一樣的心志呢?願上帝幫助我們,能跟保羅一樣,以得著耶穌基督為至寶。


默想:

我的信主經歷為何?我是否在信主之後,一直以耶穌基督為我生命的至寶呢?

祈禱:

感謝主!讓我在今天回想自己與祢相遇的那一刻,因為在平順、安逸的日子裡,好像很容易就輕易忽略了祢的寶貴救贖恩典,謝謝祢藉著保羅的提醒,讓我以祢為至寶。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