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1/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1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走在前面

參考經文:《 約書亞記3章1~17節》

你們沒有到過這地方,所以他們會在前頭領路。(約書亞記3章4節)

當我們讀約書亞記3章時,很容易將這段過約旦河的記事與以色列人過紅海出埃及時的景況相比較,其中可看見許多相似的地方。我們看見約旦河因約櫃的緣故而分開;如同摩西在領以色列人過紅海時,將木杖指向紅海,海水就分開了,所有百姓都從當中走過去。同樣的,當約書亞帶領抬著約櫃的祭司,祭司腳踏入約旦河時,水同樣分開,讓所有人從約旦河床上行走過去。上帝讓以色列人再次經驗祖先所經驗的,這也是上帝同在的顯現。不同的是,此刻上帝是藉由約書亞與約櫃的力量來彰顯。
過約旦河的行動有一個相當重要的開始,那就是祭司要抬著上帝的約櫃行走在前面。這個任務看似簡單,卻又是困難的。因為,他們要走一條全新的路,是他們以前從未走過的,直接進入約旦河。然而,約書亞卻說:「你們要潔淨自己,因為明天上主要在你們當中行神蹟。」這次的渡河,不同於出埃及時的逃難;渡過約旦河之後,代表的是爭戰的開始。
抬著約櫃的祭司必須憑著信心,聽從約書亞的命令,勇敢地跨出第一步。當他們的腳踏進約旦河的那一刻,河水就分開,他們要走在前面引領所有以色列百姓渡河。祭司並要在河中間站定,讓所有人都從河床過去之後才能離開。想想聖經中的形容,我們會發現,約旦河的水是立起來在兩邊的。曾去過屏東海生館的人可以想像,站在水族館當中,卻沒有玻璃隔開水的情況會是多麼驚人。站在水中央,若沒有足夠的信心,應該會擔心這些分開的水垮下來,將自己淹沒吧!因此,我們知道,走在前面的祭司們,擔負著極大任務,他們的內心要有絕對的相信。
走在前面,代表沒有別人為你開道,危險或挑戰都是第一個臨到你身上。雖然走在前面看起來要面對的挑戰與危險比較多,卻也更能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就如同抬著約櫃的祭司們,在抬著約櫃走入約旦河的同時,親自經歷了上帝同在的力量。你可以想像,當你的腳踏入河中,卻沒有浸濕,反倒河水因而分開的神奇感受嗎?如果你不是那一位走在前面的人,絕對無法感受到。就如同打棒球時,即使坐在球場,加油半天,為得分感到高興,卻沒有辦法真正經驗到揮出全壘打的激動情緒。


默想:

我是否願意接受呼召而行走在眾信徒的前面,引領他們向前行,縱有許多困難挑戰,卻能使我更加經驗上帝同在的力量。

祈禱:

主上帝,使我的信仰生命不單單選擇跟在後面就好,而是也要能走在前面,接受信心的考驗與挑戰。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