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01/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1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人有安寧的上帝

參考經文:《 約書亞記21章43~45節》

上主堅守祂向以色列人民所許下的一切諾言。(約書亞記21章45節)

從上帝應許將地給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到如今真正得地為業,已經經歷500年。上帝的信實,透過一個歷經500年的應許,實實在在、完完全全成就於以色列百姓當中。藉由這個過程,我們首先見證了上帝是信實的上帝。雅各書1章17節指出:「一切美善的事物和各樣完美的恩賜都是從天上來的,是從天父來的;祂是一切光的創造主。祂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子。」永不改變的上帝,是信實的上帝。
其次,上帝賜給以色列全境安寧,並不表示他們沒有敵人,而是他們不必害怕受敵人攻擊、侵擾。但我們要曉得,經文所要表達的重點並非以色列人將迦南地全部占領,也不代表以色列人將迦南人全部除去,以致太平。而是指在迦南地仍有迦南人居住的情況下,上帝按著祂對以色列民的應許,讓他們得地為業並享受安寧,不怕敵人的攻擊。我們的上帝是全能的上帝,是偉大的上帝,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上帝的創造、救贖,祂的慈愛、公義,都在在顯明祂的全能。我們屬祂,也必有能力隨著我們。
最後,我們看見一個賜福的行動,上帝對以色列所說的祝福都應驗了。上帝的應許就是祂對我們生命的好話絕不落空。誠如詩篇65篇9~10節所說:「祢看顧大地,降霖雨滋潤;祢使大地肥沃豐收。祢所賜的河流充滿了水;祢使大地不斷生產五榖。祢使耕地雨水充足,以水潤澤土地;祢降細雨使地鬆軟,叫幼嫩的農作物生長。」
由此,我們知道上帝是信實的上帝、是有能力的上帝,是看顧的上帝。以色列所得的不是出於他們自己,是出於上帝的應許和能力。在所有不可能當中,上帝沒有難事,祂是那位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上帝。在祂的應許下,使人得著保障與安寧,祂是值得我們頌讚和仰望的上帝。
亞伯拉罕‧林肯曾不忍心看一個女人作奴隸,所以就買下她,要讓她自由。他告訴她:「妳現在自由了,想做什麼都可以,這就是自由的定義。」這女人不敢置信地問林肯:「真的想做什麼都可以?想去什麼地方都可以?」林肯給她肯定的回覆。結果這女人展現出笑容說:「如果自由是做什麼都可以,那我想要跟著您。」她做了一個最聰明的選擇,跟隨給予恩典的主人。所以我們不要小信的只想著要禮物,要懂得跟隨給禮物的主。


默想:

我是相信上帝的賞賜,或是相信上帝本身呢?

祈禱:

上帝啊!祢是信實的上帝,是憐憫的上帝,謝謝祢將一切好處賞賜給我們。在祢的家中,有我取之不竭的福分,我要緊緊跟隨祢,因為我的好處不在祢之外。禱告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