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01/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1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號角聲響起

參考經文:《 約書亞記6章1~27節》

你要派七個祭司,各拿著羊角做的號角,走在約櫃前頭。到第七天,你要率領軍隊繞城七週,而那七個祭司要吹著號角。(約書亞記6章4節)

經過預備之後,以色列人準備進攻耶利哥城。約書亞聽從上帝的指示,要以色列的軍隊每天繞行耶利哥城一次,連續繞六天。唯有在第七日,要繞城七次,並且吹響號角,大聲呼喊。在這日,耶利哥城必倒塌。關於以色列人如何圍攻耶利哥城的記載,對許多人而言並不陌生;這是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的第一場征戰,也是空前絕後的勝利。上帝使用人料想不到的方式,帶領以色列人擊敗耶利哥。
從今日的角度來看,我們可以說,上帝帶領約書亞打的是心理戰術。以色列人渡過約旦河這件事,已造成迦南居民的害怕,因此耶利哥城的人將城門關緊,就怕以色列人趁勢攻擊他們。上帝讓以色列人拖延攻擊的時間,使他們的身、心、靈都有所準備。就在以色列人靜候的同時,卻已造成迦南人的恐慌,因為他們不曉得以色列人何時會進攻,每天都戰戰兢兢。尤其是首當其衝的耶利哥城,居民的壓力日漸加大。
上帝要以色列人整裝準備進攻耶利哥,吩咐他們用七天的時間繞城行走。前六天,由先鋒部隊開路,然後是七個吹著號角的祭司,再次是抬著上主約櫃的祭司,最後是後衛隊,以此隊伍繞城一圈。行進間,他們沒有說話,也沒有發出其他聲音,只有號角的聲響。每天如此,使得耶利哥城的居民備感壓力,造成內心的恐慌與不安。第七日,他們照樣繞城,這次共繞了七次,在第七次祭司要吹號的時候,以色列人民大聲吶喊,城牆就倒塌了。以色列人輕易攻破,奪得了耶利哥城。
在這個重要的行動中,吹號角的祭司扮演著重要角色。每天繞城一圈,邊走邊吹響號角,頌揚上帝的作為;他們遵守上帝的旨意,誠心擺上。然而,這樣的號角聲,聽在耶利哥城的人耳裡猶如戰號,以為戰爭就要發起,這號角聲警告著他們,以色列人已將耶利哥城圍困住了。相反的,對吹響號角的一方卻是代表勝利的開始,響亮的號角聲是力量、勇氣、上帝同在的象徵。當號角聲響起,正是宣告上帝的作為和勝利的來臨。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的第一場戰爭,在號角聲中開始,也在號角聲中結束。


默想:

我如何面對人生中的「耶利哥城」?單靠自己的聰明與力量,斷無可能勝過;此時,吹響號角聲,代表我們吹奏著頌讚之歌與戰歌,將使我們得以勇敢面對前方的高牆和挑戰。

祈禱:

上主我的上帝,求祢使我在面對人生中的耶利哥城時,能夠吹響屬於頌讚祢的號角,當號角聲響起時,我知道,我必勝過。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