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01/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1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神聖之地

參考經文:《 約書亞記5章13~15節》

把你的鞋脫下!因為你站的地方是聖地。(約書亞記5章15節)

約書亞記5章一開始就說:「約旦河西岸亞摩利諸王和地中海沿岸的迦南諸王聽說上主使約旦河乾涸,讓以色列人民走過去,就都心驚膽戰,嚇得魂不附體。」由此可看出,為什麼以色列人能安然預備等候進入迦南地的時間,因為這些諸王已聽聞了上主的作為,所以都不敢輕舉妄動。以色列人也因此得到充足的時間,來預備迎接新的開始。
就在他們等候的同時,約書亞獨自前往察看耶利哥的狀況。就在此時,約書亞單獨遇見了上帝的使者,自稱作上主軍隊的統帥。這位使者站在約書亞的面前,手中拿著已經出鞘的劍,看起來好像要征戰的樣子。這個使者阻擋了人,因為他要護衛一個神聖之處。而我們要問,神聖之處在哪裡?是一個固定的地方嗎?從聖經可以發現,這神聖之地並不是固定之處,而在於上主的臨在。如同上主呼召摩西時,就在火燒的荊棘處形成了一個神聖之地,因為上主臨在其中。同樣的,在約書亞記5章13~15節,上主的使者宣告了這是一個神聖之地,要求約書亞在這地要脫下鞋子。
「脫下鞋子」代表卸下自己的防衛,純淨地踏上神聖之地。經文並沒有繼續描述上主軍隊的統帥與約書亞的對話,我們並不清楚之後發生了什麼事。但可知的是,如同上主呼召摩西時賦予特別的使命,上主也必和約書亞有特別的對話。或者也可以說,這神聖之地正是約書亞面對上主的空間,他在這裡放下自己的一切謀算,重新面對上主。約書亞要重新回應上主對他的命令,勇敢堅定地向前,相信無論往哪裡去,上主都與他同在。就在接近耶利哥城的時候,上主要約書亞重新回到祂面前,明白祂的帶領。在這神聖之地,約書亞再次放下自己,全然的交託給上主。
神聖之地,是我與上帝的私密空間,在這裡,我必完全卸下防衛,將自己全然交託,讓上主親自引導、對我說話,使我明白前方所要走的路。


默想:

面對前方的新局面,不是倚靠自己的謀算,而是需要先安靜與主親近,用心去體會上帝所引領的路和所經歷的一切。不論前面的挑戰如何,當我的內在有充足的力量,必然能勝過一切。

祈禱:

神聖臨在的上主,當我卸下所有的防衛來親近祢時,我知道,這是一個極大的冒險,因我的不足與所犯的罪都將在祢面前受審判。然而,這也是我歡欣的時刻,因我知,此時此刻,祢將進入我的裡面,更新我的生命,使我重新得力。我欣喜這個時刻的到來,願祢在我的生命中掌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