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01/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1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記念與重視

參考經文:《 約書亞記21章1~42節》

因此,以色列人就照上主的命令,從他們自己的土地分配一些城鎮和草原給利未人。(約書亞記21章3節)

利未人的城邑分布在每一個支派的所在地,這些城邑可看成是以色列人對上帝的奉獻,是照著上帝對利未人的心意和對全以色列會眾的吩咐。所以利未人分得土地,可視為上帝所有的子民參與對上帝的奉獻。因為順服上帝,利未人沒有參與抽籤分得地業,他們卻仍得到居住之所。另一方面,利未人憑信心領受,是出於上帝的應許。當他們來到祭司以利亞撒和約書亞面前時,是照著上帝所吩咐。我們相信這是利未人所需要的居住之所,不是搶取,而是支取上帝所應許給利未人的照顧。
這一群領受上帝應許的利未人,都是專心服事上帝的人,上帝的心意是讓他們散居以色列百姓當中,其主要工作是幫助以色列百姓敬拜上帝,教導百姓遵守上帝的命令。他們要居住在百姓當中發揮此功能,不僅要教導,更要活在百姓當中。逃城是從給利未人的48座城邑中取6座,其更深的屬靈意義是遮蓋、活命;利未人則讓以色列百姓經驗上帝所賜的生命,經歷生命活過來、人口加增的福分。同時,利未人也得到福氣。48座城即顯明上帝對利未人的重視,上帝記念一切事奉祂的人。
上帝所計畫的每個角色和職分都有其意義。利未人看似無產業,他們真正的產業卻是上帝本身;利未人雖無參與抽籤,仍得地居住;似乎分散,卻是執行上帝計畫的角色。保羅在哥林多前書9章14節說:「主也這樣吩咐:凡從事傳福音的人都應該倚靠傳福音維持生活。」以致這些全心服事上帝的人,「好像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哥林多後書6章10節b)
這樣的福分不因為別的,只因為上帝的記念和重視。這豈不也是今日全職傳道人的心思與意念嗎?不過值得憂慮的是,不少傳道人或基督徒可能對上帝說:「我不再信任祢,我要靠自己來成就大事。」我們最大的隱憂不是遇見困難或生活匱乏,而是不相信上帝勝過我們所遇見的困難,不相信上帝會為著我們的好處施恩給我們。身為上帝所揀選的僕人,我們是否真心相信上帝是信實的上帝?從今天利未人的處境,我們看見全心相信並專心回應的結果,就是上帝親自記念和重視。


默想:

我是否相信並享受上帝的重視和記念?還是照自己的判斷決定要相信上帝多少?很多時候,半信半疑比不信更糟糕。

祈禱:

主啊!除去我想成為「自己的主宰者」的驕傲與孤單。主啊,祢是我的阿爸父,是全然的供應和倚靠,祢的恩典永不離開,求祢幫助我脫離那半信半疑和敷衍祢的信仰態度。我的信心不夠,願主加添。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