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2/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2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鍛鍊成金

參考經文:《 士師記2章20節~3章6節》

上主留下這些民族是要考驗以色列人,看看他們是否服從上主藉著摩西頒佈給他們祖先的誡命。(士師記3章4節)

基督徒應仔細辨別講道者的信息,有人說「上帝不會讓基督徒受苦難,若遇到苦難是因為對上帝不夠有信心」。但基督徒應該相信的是,藉著信靠主耶穌,我們可以有能力應付各樣的苦難。例如,約伯的苦難絕不是來自於他沒有信心。的確,基督徒所遇到的苦難,有一些來自於對上帝沒有信心,導致上帝有所行動,讓基督徒遇到苦難。然而,這樣的苦難往往就如鍛鍊黃金一樣:需要用溫度相當高的火去鍛鍊,才能成為珍貴的黃金。

士師記中,當時以色列人不斷遇到戰爭,不斷遇到苦難,可說是他們自討苦吃。因為他們沒有聽從上帝的命令,讓原本住在迦南地的迦南人留了下來。然而,上帝卻將以色列人的錯誤轉換成對他們的「考驗」(3章1、4節)。這考驗不是要訓練那些沒經歷過戰爭的以色列人(2節),是要看他們是否順服上帝的誡命(4節)。上帝知道以色列人的能力與信心不足,透過許多的考驗要讓他們鍛鍊成金,成為有能力及順服祂誡命的人。

台灣社會面臨許多政治、經濟的問題,去年318太陽花學運提醒了我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換句話說,面臨國家發生重大危機時,我們不能再自怨自艾,而要勇於發聲。過去的安逸生活,讓我們對苦難失去抵抗能力,更讓我們不知反省自己。過去,台灣基督徒失去了實踐上帝公義的堅持,甚至成為那些不公義壓迫者的同路人。我們必須透過困境,重新鍛鍊自己成為上帝眼中的黃金,亦即有能力去抵抗那壓迫者;並透過自我反省,在這社會堅持實踐上帝的公義,為那不義的事發出聲音。

對基督徒來說,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祝福,不是永遠不會遇到苦難。否則,我們會像那些習慣處在安逸生活的人一樣,毫無能力去抵抗所有的試探與誘惑。一旦稍微受苦,就好像天塌下來一樣。上帝就如父母希望孩子能獨立面對人生的各樣挑戰,也能夠有良好的品格,於是透過各種苦難來磨練我們的能力,以及是否順服祂的旨意。有些苦難其實來自不夠成熟的信仰,以至於我們沒有照著上帝的旨意去行。當遇到這樣的苦難時,我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透過苦難的磨練,讓我們可以鍛鍊成金,有能力去面對苦難,更能重新回到上帝的旨意中。


默想:

在我生命中所遭遇的苦難,有哪些是沒有按照信仰的教導去行,以致於遭遇到苦難的磨練?上帝將透過苦難,讓我們在信仰上更加成熟。

祈禱:

恩典的上帝,求祢帶領我,讓我走過死蔭幽谷,通過在苦難中的試驗,好讓我在生活中行在祢的旨意中。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