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02/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2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力量的根源

參考經文:《 士師記16章4~22節》

……他說:「我的頭髮從來沒有剃過,因為我一出生就獻給上帝作離俗人。如果我的頭髮剃了,我就會失去力氣,跟平常人一樣軟弱。」(士師記16章17節)

參孫的能力在於他的頭髮,頭髮剃掉後能力就消失了。這頭髮是從他一出生就開始留了,因為他被上帝揀選為拿細耳人,除了專一敬拜、為主奉獻,頭髮也不可剃。但參孫受不了黛利拉的糾纏,把秘密告訴她,最後頭髮被剃,力量消失,就被非利士人抓起來,挖了雙眼,又關在迦薩的監獄,用銅鍊子鎖起來,每天被迫推磨。

參孫複雜的男女關係讓他落入黛利拉的陷阱。上帝讓他從小做拿細耳人,給他天生的神力,在困難中能突圍殺敵,讓他擔任以色列的士師抵禦非利士人。但參孫最終抵擋不了情慾,將他力量的根源說出來,最後落入失去光明、失去自由、被人凌虐的牢獄裡。

參孫的能力,其實是他蒙揀選成為拿細耳人時,上帝所賜與的。身為基督徒也一樣,是上帝揀選我們分別為聖,為祂服事,盡心奉獻;上帝同樣會加添屬靈能力給我們,讓我們在這世上建立祂的教會,帶領人走出黑暗,使祂的榮耀得彰顯。換句話說,服事和奉獻是我們屬靈力量的來源,也是建立教會的基礎。參孫的失敗,在於他為了私慾捨棄力量的根源,最後上帝的能力離開他,只能任由仇敵擺布。

教會也一樣,當我們為了滿足慾望而捨棄服事和奉獻、被賦予重要職分卻不盡心負責,反倒用諸多藉口來推辭,對自己的服事怠惰若無其事,對奉獻有所保留……時,就是教會失敗的開始,正如參孫頭髮被剃掉,上帝的能力隨之離開一樣。我們當反省,自己是否處在慾望的囚牢,被挖了雙眼,看不到神的位置,任由撒但擺布,成為牠的奴隸?我們的教會是否只是一間建築物,裡頭滿是無法辨明是非、失去能力,整天磨石繞圈的囚犯?

事實上,參孫力量的根源是他跟上帝之間的連結。不管他有多軟弱,只要他與上帝的連結沒斷,上帝能力必與他同在。不管如何,我們的服事和奉獻也不能因個人的軟弱而減少,這樣上帝的能力就會與我們同在不管遭遇多大試探和引誘,我們都可以像參孫一樣,殺敵致勝,突破難關。
現今的教會,是上帝的公義和憐憫的巧妙連結,也是祂救贖計畫的奧祕。公義憐憫的奇妙大能,上帝同樣要給予每一個願意服事祂的人。


默想:

我們的教會是關滿失去服事和奉獻能力的信仰囚犯,還是充滿屬靈力量的基督精兵?思考自己的服事和奉獻,是否按照聖經的教訓誠實在上帝面前擺上?

祈禱:

能力根源的上帝,求祢開啟我們的雙眼,讓我們發現自己的軟弱,也求祢讓試探和引誘遠離,讓我們能盡心敬拜,誠實奉獻。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