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02/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2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倚靠上帝的大能

參考經文:《 士師記3章12~31節》

……「跟我來!上主把你們的仇敵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了。」他們就跟以笏下山,佔領約旦河渡口,攔截摩押人,不准任何人渡河。(士師記3章28節)

長老教會在台灣已經宣教150年,基督福音長久以來能不斷被傳揚,除了上帝的恩典帶領,也是歷代信徒努力為主作見證的成果。在教會有些較不起眼的見證,就是某些信徒默默地為教會打掃、整理。通常,他們開口閉口就是:「我又不會做什麼,只會打掃清潔而已。」對他們來說,這樣的服事沒什麼好誇耀的;殊不知,提供一個乾淨整潔的禮拜場所,讓來教會的信徒可以舒適地敬拜上帝、更委身上帝,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基督徒要相信,上帝呼召人不是看人有多少才能,而是在於是否倚靠上帝的大能。

士師以笏是便雅憫人,便雅憫人的意思是「善於用右手的人」,然而,以笏卻是一個「習慣用左手的人」。這樣的人就如同過去「左撇子」被輕看一樣,以笏在其支派中必定是沒有地位的人。況且,他用「欺騙」來刺殺伊磯倫王,這種方式有點令人不齒。的確,以笏不是一個受歡迎且有才能的人,有一點卻是值得讚揚的,那就是以笏是倚靠上帝的大能的人。當他召集以色列人出兵時,他說:「上主把你們的仇敵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了。」(3章28節)以笏大可誇耀說是自己的「計謀」得逞,但他卻強調是上帝的大能將仇敵交在以色列人的手中。

上帝使用一個人,不是看他是不是受歡迎或有才能與否,而在於人是不是依靠上帝的大能。但人總是被自己現況所綑綁住,反而忘了所有恩賜、能力是來自於上帝。盧雲神父是一名學問淵博的學者,曾任教於有名的耶魯大學和哈佛大學等名校。然而,在他人生的最後10年,卻去到一個專門收容多重障礙者的「黎明之家」。那裡的院童是一群完全聽不懂盧雲高深學問的人,他還必須幫忙照顧他們的生活。這些對於盧雲神父來說是一個挑戰,但他卻願意接受,因為那是上帝對他的呼召,他完全倚靠上帝的大能。

無論是有能力還是沒有能力的人、受歡迎還是不受歡迎的人,在上帝眼中都不是問題。因為上帝要使用的人,必然是願意倚靠上帝大能的人。一個想要靠自己能力的基督徒,就算將事情做好,也只是彰顯自己不足以掛齒的能力。唯有倚靠上帝大能的人,才得以在他所做的事上見證上帝的慈愛與恩典。


默想:

我是一個受歡迎的人嗎?我是一個有能力的人嗎?無論是不是,我相信上帝要使用的人是願意倚靠祂的大能的人。

祈禱:

全能的父神,求祢讓我不作受歡迎的人,也不作有能力的人,而是知道,無論做什麼事,我都必須倚靠祢的大能,好見證祢的慈愛與恩典。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