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9/01/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1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活在上帝的世界裡

參考經文:《 創世記3章1~24節》

但是主上帝呼喚那人:「你在哪裡?」﹙創世記3章9節﹚

對於有育兒經驗的父母而言,應該都有相同的過程,打從孩子還沒出生,就為其預備所需的一切,而父母最大的希望,無非是給孩子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為人父母的,都希望孩子能平平安安長大,如果有什麼危險會危害到孩子的生命,一定會嚴厲警告,不讓孩子有機會去碰觸到危險。但是,人天生就是有好奇心,越是被禁止的事,越是想要探個究竟!不僅想探個究竟,更想要嘗試一下,甚至想挑戰父母所說的是否為真。然而,許多孩子就在這樣的意念下,做了無法挽回的錯事,有時後悔想回頭都來不及了。

有位朋友告訴我,身為基督徒的人,不但沒辦法享樂,甚至生活中只有一堆無聊的教條。這位朋友的話似乎有一點道理,但如果深入思考,其實不然。人為何一定要往罪惡的享樂之路前進呢?如同前面所說,上帝愛祂所創造的人,如同父母愛其所生的子女。上帝知道,人類生活在這個受造的世界當中,可能會遭遇危險、挑戰、紛爭、迷惑等。所以,上帝為了祂所愛的人立下了規矩。這規矩並不是要使人不快樂,而是讓人在祂所設下的軌道中,可以享受平安、喜樂的生活。

人活在上帝創造的世界裡,如同孩子在父母呵護的天真世界裡,可以盡情享受父母所給予的愛,與父母有親密的關係。但是,當孩子漸漸長大,往往喜歡開始自己摸索,試圖挑戰父母所說的話,也開始懷疑父母所建立的環境、不滿於現狀。孩子想靠自己的想法,開始用不同的方式試圖掙脫父母所安排的安全窩。一旦離開父母的正常親子關係,取而代之的常是欺騙與驕傲。

今天的經文描述,人類原是生活在上帝的世界裡,卻受了誘惑違背上帝的命令,在生活中一步步離開上帝,以致最後生活在欺騙、推卸、憤怒、躲藏的世界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上帝為我們立界線,為要使我們平安生活在祂的視線中,就像被父母所愛的孩子一樣。雖然,我們在上帝的國度裡漸漸成長,仍然需要上帝的話語不斷提醒。上帝的世界充滿了光明,充滿了祝福,願我們都能生活在上帝的世界裡。



默想:

從今天的經文中,我得到什麼樣的提醒?此刻的我,是活在上帝的世界裡,還是活在罪惡當中?

祈禱:

天父上帝,懇求祢幫助我謹記祢的話,使我能活在祢的世界裡。在生活中,我們常會遇到挑戰和疑惑,求祢幫助我時常存著警惕的心,使我走在合祢心意的道路中。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