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9/01/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1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憂傷

參考經文:《 創世記6章1~8節》

上主看見人類個個邪惡,始終心懷惡念,就後悔自己在地上造了人。祂很憂傷。﹙創世記6章5~6節﹚

當電視上演家庭悲劇,常看到父母說出關於後悔的話。當子女不孝時,身為父母者不只憂傷,也常後悔把子女養大。作為父母的,為何會說出如此傷心的話呢?無非是子女太不孝,或做出大逆不道的事!在我們生活當中,也經常會遇到灰心之事而感到後悔。但是,父母親即使再多的憂傷,再多的後悔,在懲罰孩子當下,愛孩子的心卻始終不變。

從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上帝的憂傷。我們所信的上帝,原來是個有情感、心思細膩的神。上帝對祂所造的人,不僅滿有憐憫慈愛,更帶著期望。上帝把榮耀的形像賜給祂所造的人,祂的心意是要人活在光明與聖潔中。但是,人卻不敵肉體的慾望,隨意讓惡念進到心裡,於是在罪惡的世界中不斷循環。

想想生活在現代世界的人類,儘管文明和科技帶來許多方便與享受,卻沒有讓人有更好的品格和高尚的價值觀,反而走向個人主義和放縱的享樂主義。上帝賜給人聰明與智慧,因而在歷史進程中,人們運用上帝所給的智慧,不斷朝著無限可能的新科技前進,努力探索不可知的一切。人也靠著上帝所給的能力,發明了一切,最後生活在便利、享受的世界裡。這樣的結果固然是好,但可怕的是,人所有努力卻是想代替上帝。人把上帝定的善惡標準破壞後,再用自己的想法打翻上帝的標準,以個人主義為善惡的標準,以至於聖經不再是唯一的準繩,人的想法取代了上帝的話。人以研究出來的哲理顛覆聖經,上帝的話成了參考性質。甚至,人的哲理成了另一個聖經,讓許多基督徒無所適從。創世記6章3節記載,上主說:「人既然是屬肉體的,我的靈不永遠住在他們裡面。」換言之,神的靈怎能住在罪人當中呢?上帝與人的關係原本是美好的,祂願意與人同在。但是人隨己意犯罪,因此神黯然離開人的當中!

弟兄姊妹,上帝要透過這段經文與我們說話,使我們感覺到祂的憂傷,更使我們再次明白祂對我們的心意。神的憂傷是為了愛我們,祂珍惜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願意我們走在祂的心意中!



默想:

我是否看待上帝是有情感的神呢?自從我成為基督徒,我是否努力討上帝喜悅,還是覺得上帝只是供應者?在禱告中,我是否求神的靈住在我心中?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謝謝祢對我的包容和接納。求祢幫助我時時回到祢面前,藉著讀經和祈禱,使我明白祢的心意。求聖靈幫助我,在生活中活出美好的生命品格,好使人認識主耶穌基督的美好。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