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9/01/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1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祭壇的生活

參考經文:《 創世記12章1~9節》

後來,他向南遷,來到伯特利城東邊的山區……他在那裡紮了營,又建了一座祭壇,敬拜上主。﹙創世記12章8節﹚

我母親再過不久就是百歲人瑞,除了9年前過世的父親,同輩的親友也一一過世了。但感謝上帝恩典,母親雖然年邁,除了無法健步行走,耳聰目明的她仍每天勤讀聖經5小時。母親一生在教會事奉主,年輕時曾擔任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為了服事常徒步往返花蓮與南投深山的教會。母親曾敘述當年為了辦婦女事工研習,與部員徒步到靜觀部落,在炎熱天氣下,身體實在疲倦。但回想起來,母親只有感謝上帝。如今,她因年邁實在無法自理生活起居,於是勉為其難與我們同住。要離開生活超過半世紀的部落,對她來說實在不容易,因此想起部落,有時她難掩落寞。看著同輩一一離世,母親想到她可能在異鄉結束一生,但她並不埋怨上帝,只求上帝一步步帶領,把晚年完全交託給祂。母親每天勤讀聖經,為中會牧者禱告,為子孫提名禱告。她的生活,就是祭壇的生活。

今天的經文指出,上帝向亞伯蘭顯現,要他起身前往祂所指示之地。亞伯蘭聽命於上帝,要前往未知之地時,並非什麼都不怕。然而亞伯蘭每到一個地方,就在那裡築祭壇,敬拜上帝。亞伯蘭被稱為「信心之父」,他順服上帝,也築祭壇敬拜上帝,為不可知的未來向祂祈求!亞伯蘭每到一個地方,就築起祭壇與上帝相會,祈求上帝繼續帶領。而亞伯蘭所到之處,也印證了上帝的應許。亞伯蘭就像常人一樣,也會有擔心的時候、有懷疑的時候。可是,亞伯蘭異於常人的是,他選擇祭壇的生活!亞伯蘭依靠上帝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異鄉建立祭壇,尋求上帝;在陌生的地方建立祭壇,為要記念上帝每一步的帶領。經文中,上帝對亞伯蘭的呼召似乎是帶著命令的意味。上帝要亞伯蘭放棄一切,離開他原來的地方和所擁有的一切。對亞伯蘭來說,這是一個新的開始。這個新的生活要如何過呢?相信當時亞伯蘭也不知所措,只能順服上帝的旨意,在順服當中學習過著祭壇的生活。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學習亞伯蘭的祭壇生活。雖然我們不知道未來前方有什麼不可預知的,或高山,或低谷,願我們在禱告中學習仰望上帝,相信祂必一步步帶領!



默想:

我的人生會如何繼續?也許我現在還沒有十足的把握,但我願意依靠上帝,將我的未來交託在祂手中。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我要感謝祢的慈愛和憐憫。在萬人中,祢揀選我成為祢的兒女,使我有機會服事祢。求祢幫助我,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依靠祢,過著讀經、禱告的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