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4/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撇下自己所有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8章18~30節》

彼得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祢了。」(路加福音18章28節)

耶穌告訴那位尋求永生的官,若要得著天上的財寶,就要放棄一切來跟從祂。只見那位富足的官憂愁地離開耶穌。耶穌感慨地覺得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入神的國還容易!事實上,人要放棄自己擁有的一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一首簡單又好聽的詩歌〈I have decided to follow Jesus〉(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這首詩歌是一首印度民謠,源自印度東北亞撒省(Assam)的格羅族(Garo tribe)。該省居民多數是原住民,其中三分之二居民信印度教,四分之一信伊斯蘭教,基督徒只佔極少數。

對格羅族的基督徒而言,要跟隨耶穌,許多人必須脫離家族親人,放棄繼承權,被社會摒棄,朋友鄙視。要唱出:「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永不回頭。」那是付上極重的代價。

救世傳播協會、天韻詩班以及「空中英語教室」之創辦人彭蒙惠宣教士(Dr. Doris Brougham),她21歲那年,決定前往中國大陸宣教。當船要離開美國西雅圖港口時,她的爸爸在岸上來回踱步,突然間,他大叫:「孩子,如果妳後悔現在下船還來得及。」這一喊,彭蒙惠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一下子全湧了出來,但她甩甩頭把眼淚甩掉,不忍心讓爸爸看到她流淚而更難過。後來她從中國來到台灣,在台灣一待就是60年,為台灣帶來許多貢獻。

當耶穌因為那位尋求永生的官不能立即做出跟隨的抉擇而遺憾時,彼得回應了耶穌:「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祢了。」意思是,像我們這些門徒能得永生嗎?耶穌給了他肯定的答覆。



默想:

我願意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耶穌,永不回頭?

祈禱:

主耶穌,使我們學祢的樣式,奔走十架之路;又使我作祢福音的使者,傳揚祢的愛與救贖恩典,永不回頭。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