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12/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話語的力量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25~32節》

我被擊倒在塵土上;求祢照祢的應許救活我。(詩篇119篇25節)

聖經記載了上帝的話語,從創世記到啟示錄,一路帶領我們經歷上帝話語的真實力量。祂用話語創造世界;祂用話語治理一切;祂用話語施行審判;祂用話語帶來拯救。上帝的話語是何等的偉大、何等的奇妙。上帝話語的力量雖是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卻又可以真實的臨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成為我們極大的幫助。

從本段經文中,我們可以感受到,詩人可能曾經歷過十分危險的事,甚至是瀕臨死亡的恐怖經歷。然而,上帝的話語具有生命的力量,使他能夠強壯站立得住,更賜給他新的生命,使他能夠重新活過來。詩人深深感受到,上帝話語的力量是何等的偉大,因此詩人再次強調他選擇真理的道路,重視上帝的法則。

俗話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當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時,往往會以為走上了黑暗的絕路,在一連串的愁苦中,很容易就會失去希望,甚至連生存的動力也會喪失。這樣的感受是從魔鬼而來,是虛謊的。我們若要離開這樣的虛謊,只有一條可行的道路,就是轉向上帝,堅心的倚靠上帝話語的力量。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雖然會經歷許多逆境,這些逆境或許帶給我們愁苦,但上帝的話語總是具體而又適時的成為我們的幫助,使我們心中產生力量,去面對人生中所遇見的各種風暴,進一步迎向上帝的應許。

你的人生正在經歷什麼樣的風暴?你還在尋求世上各種方法,試圖來解決你目前所遇到的困境嗎?千萬記住!不管如何,再次回到上帝面前才是最重要的;再次回到上帝的話語裡面才是最有幫助的。「你不知道嗎?你沒有聽見嗎?上主是永恆的上帝。祂創造了全世界。祂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高深莫測。祂賜力量給疲乏的人;祂賜力氣給困倦的人。年輕人會疲乏;強壯的青年也會困倦。但是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以賽亞書40章29~31節)盼望我們的生命都能夠領受到上帝話語的力量,讓祂的話語帶領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走過死蔭的幽谷,成為一生最大的幫助。



默想:

你曾經如何經歷上帝話語的力量?它帶給你什麼樣的幫助?現在的你仍繼續在經歷嗎?

祈禱:

主啊!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求祢讓我們在祢的話語中繼續不斷的得著力量,好讓我們在逆境中可以穩固的站立住。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