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12/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話貼近我們的生命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45~152節》

但上主啊,祢就在我身邊;祢全部的法律都是真理。(詩篇119篇151節)

最近,教會樓下巷口旁新開了一家便利超商,引發我小小的樂趣,就是進行貼近生活的文化觀察。在觀察中發現,這家超商的創新其實就是貼近我們的生活,它創新的目的是要讓我們日常生活的大小事都獲得妥善解決。

這間我們口中的便利超商所掀起的風潮,遠遠超過「便利」二個字所能概括,是一種生活的變革。許多我們現在覺得習以為常的服務與產品,都是當時創新之舉,從早期的茶葉蛋、微波爐與冰品,到後來這幾年的代收繳款、台灣小吃、便當、宅急便與滿額集贈品,都是引領產業的創新,貼近民眾的生活,帶來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

上帝的話語與我們更是貼近,因為無論何時何地,無論白天黑夜,祂的話語一直都在,祂比便利超商更貼近我們的生活。尤其當詩人身處黑夜,尚未看到天亮之時,他更多的呼求上帝,仰望上帝的話語,藉著上帝的慈愛供應他豐盛的生命,解除他的困難,使他有足夠的力量遵守上帝的命令。尤其是在「殘暴的迫害者逼近了」(150節),彷彿已進入極度危險的境地之際,詩人隨即接著說:「祢就在我身邊。」(151節)亦即說,上帝首先到達那裡!上帝確實同在,比那些奸惡的人更接近他,保護他遠離一切凶惡的攻擊與誘惑。讓詩人體會到上帝一切的命令是如此真實,永遠不變,完全可靠和具有功效的。

對每一個屬於上帝的兒女來說,祂的愛與恩典早已存在,並已首先來到,貼近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然而反觀我們自身,在上帝相近的時刻,是否也願意主動親近上帝,熱切渴望要遵守上帝的命令呢?還是我們雖然懇求上帝解除我們的難關,賜我們力量去遵行上帝的命令,在難關安然度過之時,反倒犯罪,遠離上帝的律法呢?

感謝上帝,祂給我們種種人生的磨難,讓我們可以體會到倚靠祂最好,逐漸地向祂靠近。愛是最近的距離,如同約翰福音14章15節所說的:「你們若愛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我們愛上帝嗎?當我們甘心樂意地喜愛上帝的話語貼近我們的生命,遵守並實踐的時候,相信在我們生命大大小小的挑戰,終將化險為夷,一切穩妥安好。



默想:

我們生命中的黑夜是什麼?已經看到天亮了嗎?如果尚未天亮,請我們更多的呼求上帝,更多的仰望上帝的話語吧!

祈禱:

天父上帝,謝謝祢長存於我們的生命,無論何時何地,白天黑夜,祢的話語一直都在,祢以慈愛供應我們足夠的力量,成為我們及時的幫助。謝謝祢,祢總是與我們相近!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