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12/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導航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29~136節》

求祢照祢的應許使我不跌倒,使我免受邪惡的控制。(詩篇119篇133節)

現代科技的發展,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便利,特別是衛星導航對方向感不好的人、或是對要去一個不曾去過的地方的人,可以成為很好的幫助。不過,讓衛星導航帶路雖然方便,卻不一定保險,因為路徑不一定正確,帶到最後,可能「此路不通」,迷途知返還好,若仍舊繼續跟著走,將會一步一步陷入危險的境界。

有一次中會牧傳聚會,地點選在萬里的庚子坪。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不曾去過的地方。但是上帝的安排也很奇妙,就是這麼剛好,在參加聚會的前兩天,我在前往平安園的回程途中經過萬里,竟無意中看到庚子坪請由此路進的指標,所以心中有個底。到聚會那天,板橋小區幾間教會同工相約坐同一台福音車出發,也照預定時間順利的抵達庚子坪,與大家相見歡。但是我們也感覺很奇怪,板橋小區還有一些同工坐另外一台福音車,同樣也是9點出發,怎樣時間到了還是不見人影,一直到11點半,這些同工才出現。原來,這台車隨著衛星導航帶路,想說萬無一失,開啊開,開到最後竟然看見路上立了一塊「此路不通」的告示。但司機看衛星導航上顯示還有路,心想應該錯不了,所以照開不誤;出乎意料的,竟然開到一個斷崖,這下子只好掉頭,好不容易才問到在地人,找到正確的道路。

在我們的生命道路上,最好的導航就是上帝的話語,只有祂才能帶領我們到達生命的目的地。然而,我們常常僅將上帝的話語記在腦袋裡,這是不夠的。我們真的要讓上帝的話語進入我們的生命中,在每個時刻,透過實際的生活反覆的思索、真實的體驗。讓上帝的話語深深的住在我們裡面,成為帶領我們人生腳步的生命導航,好叫我們的思想、言語、舉止都不被罪惡所轄制。

在詩篇119篇所闡述的,上帝的話語就是妥拉(Torah,摩西五經),是上帝為跟隨祂的人賜下的引導與方向,是我們生命的導航。人要做的,不是只有聆聽,而是要一步一步,行出上帝的話語,腳步穩妥,不致陷入罪的網羅中。如果我們時常被過犯所勝,我們真的要再一次回到上帝面前,思想自己是否只將上帝的話語放在腦袋裡用理智分析,而非擺在心裡不斷思量,讓我們真正因為深深喜愛上帝的話語更新變化我們的生命。



默想:

我在一切的事上,是否真的以上帝寶貴的話語為生命的導航?

祈禱:

天父上帝,感謝祢,賜下祢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導航。尤其在面對罪的試探之時,讓我們靠著你的話語得勝,不致動搖。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