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12/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永遠長存的愛

參考經文:《 詩篇118篇》

願所有敬畏上主的人說: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詩篇118篇4節)

「這世界有個千年不變道理,那就是耶穌愛你。在世上,沒有任何的逼迫患難,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是《讚美之泉》詩歌中的一段歌詞,也是每個認識上帝的人可以真實經歷的生命。就如保羅在羅馬書8章38~39節說:「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在這千變萬化的世代中,我們面對許多的挑戰,也面對許多的未知,唯有上帝那永遠長存的愛,才能帶給我們真實的盼望。

詩篇118篇是馬丁路德最喜愛的一首詩篇。這首詩以一群人應合聯禱的方式所寫成,整首詩從一個人對上帝所表達的稱頌感謝為架構,而發展成為群體的感恩禱告。詩人藉由在生命中的經歷,述說出自己曾經如何在危急患難中得到上帝的幫助;在許多仇敵圍困猛烈的攻擊中得到上帝的拯救。這種上帝同在的經歷,讓人可以真實的感受到上帝的慈愛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是永遠長存的。

詩人帶著這份從上帝領受永遠長存的愛,一方面呼召眾人一起來稱謝上帝,透過禱告向上帝獻上感謝,另一方面也向眾人表達,上帝雖然曾嚴厲地懲治祂的子民,卻未曾將他們置於死地,而這一切全部都是上帝奇妙的作為。詩人盼望所有敬畏上帝的人,都能因著生命中有這樣真實的經歷與體會,從心底深深的發出信仰告白稱謝說:「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從我們的人生際遇來看,是否曾處在危急患難中?在我們現今的生活中,是否也正面對著許多的困境與挑戰,如同仇敵圍困發出猛烈的攻擊?千萬不要忘記!信實的上帝,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讓我們再次回到上帝的面前,求告祂的名,一起經歷上帝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祂要成為我們在禍患中的拯救。讓我們也帶著我們身邊的家人與朋友,一同看見上帝永遠長存的慈愛,因著祂,能夠領受到一個得勝的生命。盼望我們都能成為詩人口中敬畏上帝的人,帶著信心、盼望,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告白稱謝:「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默想:

你要如何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與上帝同行,經驗到上帝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是我們禍患中的拯救,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祈禱:

慈愛的上帝,求祢讓我更深刻的認識祢,在任何的境遇中,帶著信心、盼望的眼光,經歷祢的慈愛永遠長存。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