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12/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愛主勝於一切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21~128節》

我愛慕祢的命令勝過黃金,遠勝過精煉的金子。(詩篇119篇127節)

戀愛中的女生偶爾會有戀愛症候群,因而出現一些無謂的舉動,比如說,手裡拿著一朵玫瑰花,一片一片將花瓣拔下來,口裡喃喃自語:「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不斷地覆誦,直到拔光所有花辦為止,但是到底對方愛不愛她,女生心中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那我們是否也曾這樣反問自己:我愛主嗎?我不愛主嗎?我們對自己的答案是否有充分的信心呢?在詩篇119篇127節,詩人宛如找到無價之寶一般,如此肯定的表述:「我愛慕祢的命令勝過黃金,遠勝過精煉的金子。」他深刻體認到上帝的話語是如此寶貝、如此美好,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

過年大掃除時,常出現類似新聞,就是有歐巴桑將多年保存的金飾,私下暗藏在某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容器,但因為一年一度的大掃除太過忙亂,一時不察,不知情的家人誤將容器丟掉,被垃圾車收走。等歐巴桑找不到寶貝,回神過來,只得全家總動員追到垃圾場,翻遍所有垃圾,就為了尋找多年珍藏的金子。比較幸運的,找得回來;運氣不好的,只能認賠了事。

查理‧施達德(Charles Thomas Studd)是個愛主勝過一切的基督徒。他原本是英國劍橋大學的高材生,不只學業優秀,在運動方面也同樣傑出,他擅長打板球,甚至被選入國家代表隊,可以說是天之驕子。在他二十幾歲時,與他感情相當好的哥哥患了重病,他日以繼夜地看顧,卻不知他的哥哥是否可以存活下來。看見哥哥重病躺在病床,使他對生命有很深的感慨。當一個人面對死亡,地位有什麼價值呢?名聲有何用處呢?財富又算得了什麼?因此,他對生命看法開始有所轉變,不再只是追求別人對他的肯定與掌聲,反而進一步思想,要怎樣才能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他說:「我這輩子最愛的就是板球,但是當我認識耶穌基督,卻發現祂比板球更加吸引我。」他愛主勝過一切,是世間無法可比。

我們生命中的無價之寶到底是什麼?上帝所重用的僕人約翰‧衛斯理曾經如此懇求:「除了上帝以外別無所愛,除了罪以外別無所懼。」但願他的懇求也成為我們的祈禱,讓我們倚靠上帝帶有能力的話語,祝福這世代,翻轉這世代!



默想:

我是輕看上帝的話語、「廢了上帝律法」的基督徒,還是喜愛上帝的話語、「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的基督徒?

祈禱:

親愛的上帝,在這迷惘的世代,世人偏行己路,大大得罪了祢;求祢因此讓我們更加警醒,也更加領受智慧,清楚知道何為祢所喜悅純全的旨意,帶來蒙福的生命。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