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12/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腳前燈,路上光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05~112節》

祢的話是導引我的燈,是我人生路上的光。(詩篇119篇105節)

我們家的教育牧師常提及一段童年記憶,分享她小時候,每個星期三下午都要騎著腳踏車,走一條鄉間的碎石子路,前後約略半個小時的路程,前往隔壁村老師家上鋼琴課。那段路程對生性膽怯的她而言,總是讓她內心忐忑不安,頭皮發麻,因為沿路會經過兩側種得密密麻麻的甘蔗園,還會經過葬得亂七八糟的墳場,如果路上沒有其他經過的車輛,更是陰森。

有一次她上完鋼琴課天色已暗,又下著傾盆大雨,她心裡不禁害怕起來,但是沒有其他選擇,她只能硬著頭皮,一個人騎腳踏車勇闖這段黑暗路。當她下定決心準備加速前進時,身後突然響起了汽車的喇叭聲,她慢下來想讓汽車先過,唯恐汽車經過時會濺得她一身泥水。奇怪的是,她等了一下子,這輛車只是亮著車頭燈,並無前進的意思。她猶豫了一下,倏忽發現車頭燈照亮了這條黑洞洞的碎石子路,這位汽車駕駛人幫了她一個大忙,原本黑暗無比的路面,在車頭燈的照射之下,變得清清楚楚;她猛然向前衝去,騎啊騎,騎到腳都酸了,也不敢放慢速度,唯恐汽車一過,就看不到前方的道路。等到接近她住的村子時,她意外地發現,那位司機竟然迴轉駛向另外一條路,這時她才明白這位司機的用意,他只不過是想為一位小女孩在傾盆大雨中照亮前方那段黑暗的路罷了。雖然她沒有看清那位好心人的臉孔,卻成為她一輩子溫暖的回憶。

上帝的話語就是我們的生命陷入黑暗之中的腳前燈、路上光,成為我們的提醒與幫助。在舊約時代的燈,看似一個平的茶壺,它有一條細小的燈芯,即使在微風中,它也會晃蕩不定;而它的光在黑暗中只能照亮面前一步的地方,若是沒有燈照亮,人就不敢向前走。此外,光的象徵也意指上帝自己是一切光明源頭,亦即在我們所行的人生道路上,祂親自與我們同在,除了上帝的引領,我們無法倚靠自己自行往前走。

請不要輕忽上帝的話語,尤其身陷危險之中,如果我們繼續將我們的生命放在自己的手中,忘記上帝的律法,這是何等危險的呢?上帝的話充滿祂的慈愛和信實,只要我們專心跟隨,必定引領我們走在平安的道路上。



默想:

上帝的話語怎樣在我生命的關鍵時刻帶來亮光,照亮我的人生道路?

祈禱:

上帝啊!我深知,離開祢和祢的話語,我的生命就陷入黑暗。我真實相信祢的話語帶有能力,必定引領我踏上平安的道路。祢的話語對於我是如此的寶貴,我需要不斷思想與跟隨,請祢幫助我。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