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12/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無用的偶像

參考經文:《 詩篇115篇》

願所有製造和相信偶像的人,都跟他們所造的偶像一樣。(詩篇115篇8節)

曾經參加非長老教會神學院所辦的特會,印象深刻,會中邀請一位長老培靈。從長老的分享可以感受到,她是個很愛主、愛靈魂的人,因為她經常下班後去傳福音,用諸般的智慧傳講耶穌,為要多得人。這位長老是建設公司的總經理,平時上班業務繁忙,因為要決定公司許多決策;但她下班後似乎更忙,有人就問她說,是不是這個副業的薪水比較多?長老笑說:「是啊!這份薪水都不會受物價波動和貨幣貶值影響,是績優股!」她的表達幽默,肢體語言豐富,大家都聚精會神專心聆聽。

她說,曾向一位太太傳福音,由於這位太太以夫為天,所以後來就沒有下文。有一天,這位太太來找長老說:「我要信耶穌,請帶我去教會!」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是不是發生什麼事啊?她對長老說:「拜神明沒用啦!平常要三枝香,還要拜牲禮、鮮花素果,都是我幫忙預備,前幾天我家火災,我先生不顧我和孩子,只記得神桌上的神明。我說:『你不來救我們,反而抱著神明拔腿就跑!』先生說:『妳有腳,可以自己跑,這個沒腳,我要抱著跑。』這話如當頭棒喝,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啊!我平常拜的神明,自救都困難了,火災時哪有能力救我!」於是,她決定信耶穌。

詩人在此指出,偶像雖有口,卻不能說話;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行;也不能用喉嚨發聲。他進一步說:「願所有製造和相信偶像的人,都跟他們所造的偶像一樣。」「所有敬畏祂的人哪,要信靠上主!祂幫助你們,保護你們。」十誡也告訴我們,不可雕刻偶像和拜偶像,不僅是指以金銀木石雕刻的偶像而已,凡敬拜上主以外的神,就是偶像崇拜。

在偶像中,最容易成為偶像的,就是我們本身,包括財富、名聲、地位、權力。我們常希望成為別人心目中的偶像,希望別人追隨、仿效我們,而將榮耀歸於自己,這種造神運動終有一日會瓦解,因為這是建立在虛無之間,實在不可靠。我們的失敗往往不是因為能力不足,而是竊取神的榮耀;撒但本是有能力的天使長,卻因虛榮心搶奪神的榮耀不成,而成了墮落的天使。希望我們引以為鑑,不要倚靠自己、不要倚靠世界,而是更深倚靠上主,讓祂成為我們一生的幫助。



默想:

我的內心是否已經偏離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的教導?

祈禱:

主啊!唯有祢是真神,求祢的手永不離開我,當我要降服這世界時,求祢抓住我。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