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12/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藏身之處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13~120節》

祢是我的保護者,我的盾牌;我的希望在乎祢的應許。(詩篇119篇114節)

在這一段經文中,詩人要我們遠離惡人,棄絕惡事;尤其是不要沉溺罪中之樂,以致於我們靠近罪惡、親近惡人,落入試探之中;反而要堅定地抵擋罪惡,以上帝為藏身之處,以祂的話語為生命保謢的盾牌。

小時候跟玩伴在教會有個祕密基地,裡面放著各種寶貝,有時大家一起在那裡聊天玩耍,有時在那裡睡個大頭覺,甚至心裡難過時,成為我的避難所。有一次,因為好不容易釣到的大青蛙不見了,翻遍各處想找到牠卻沒找到,心中只覺得可惜,就躲在祕密基地獨自難過。後來心情恢復平靜了,然而才驚覺天色已暗,急急忙忙衝回家,只見媽媽一臉著急,見到我回到家,神色才緩和下來。這是小時候的藏身之處,現在已不復存在。

長大後,藏身之處就是來到上帝面前,仰望祂的話語。每當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臨抉擇,不知何去何從之時,總愛拿著聖經,不停地誦讀,自然而然的,整個人就會慢慢安靜穩妥下來,又充滿了力量與盼望。就如先知以賽亞所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章15節,和合本) 只要仰望上帝的話語,祂就是我們的藏身之處。

在職場中,常有人因工作或心情壓力過大,所以錯誤地選擇毒品作為「藏身之處」,用來暫時麻醉自己;然而,這其實是一種逃避,而且只能逃過一時,並非治本之道。而且一旦上癮,就會啟動惡性循環的機制,最後使前景看好充滿希望的人生,陷入無止境的深淵。解決心靈困頓,毒品不是一個好的處方,它只會讓人沉淪陷溺,無法自拔,背離幸福的人生之道。

在教會的服事中,有時也會遇到挑戰跟困境,分享上帝的話語成為我得力的源頭。我們教會旁有一個萬坪公園,每當夜深人靜時,成為我和另一半的藏身之處,跟她一起散步運動分享生命的美好、家庭的生活、服事的瓶頸與破口……,上帝的話語總能帶給我們心靈平靜與服事的動力。

但願上帝的話語,在危難時,在徬徨時,成為大家生命中唯一的藏身之處,也是保護我們的盾牌,我們只有在那裡,重新領受力量與盼望,生命才能穩妥平安。



默想:

危急的時刻,上帝的話語是否成為我們的藏身之處,帶給我們屬天的平安?

祈禱:

天父上帝,祢是我們唯一的藏身之處,在我危急之時,懇求祢使虛妄的意念遠離我,使我的言行在祢面前得蒙悅納。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