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12/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平安何處尋?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61~168節》

愛慕祢法律的人將享太平,什麼都不能使他們跌倒。(詩篇119篇165節)

在今天的世界,人們似乎存在著無窮的希望,然而實際上卻是陷入黑暗愁苦中。人根本就缺乏安定自己的力量,又何從建立一個安定的社會?每天我們一翻開報章新聞,充斥著作奸犯科,或是色情或是暴力,許多不法不平安的事,不僅讓我們的心不安,也讓我們的生活為之翻騰,無法平靜過日子。所以,在此不平安的世代,平安何處尋呢?

在這段經文裡,詩人處在一群自以為是的領袖之中,儘管因此遭遇許多艱難痛楚,但他並不害怕,反而輕看這些苦難與逼迫;真正使他畏懼的,是偏離上帝的話語。詩人以令人羨慕的財富來與上帝的話語對照比較,他心中喜愛上帝的話語更甚於財富,也希望一生遵行。也因著受到上帝話語的吸引,詩人為此讚不絕口,一天七次不斷重複地讚美上帝,也不斷感受上帝的同在,帶給他的生命極大的安全感。

2014年10月19日,有上千名民眾湧入台北雙連教會,參加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的告別禮拜,獻上最後道別。會場並沒有過多的佈置,在管風琴悠揚的樂聲中,前來追思的眾人一同唱著聖詩,搭配張教授充滿笑容的相片與「你我做伙打拚,美好願景在眼前」的字跡,現場氣氛莊嚴又不失溫馨。會中,盧俊義牧師以「留下真實的平安」為題講道,他以耶穌最後的晚餐前與學生的對話內容,闡述當人不知該往哪裡去時,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時,不用怕,如果相信真理,心中就會有平安;只要跟隨真理,必將擁有永生的盼望。

今日社會之所以讓人內心惶惶不安,是因為人們的心中沒有真理,離開上帝的律法,偏行己路,以致於在人生的道路上,如同眼盲一般,易於絆腳跌倒,得罪上帝。如果上帝的兒女喜愛上帝的律法,看重上帝的話語,一心向著上帝的話語,活在上帝的話語中,必能抵擋來自罪惡的試探與誘惑,如今生命的光景一定很不一樣。但願上帝的話語點亮我們屬靈的眼睛,使我們清楚看見何為上帝平安的道路,遵守並行走其上。願我們如同詩人一樣,也是如此歡喜快樂地相信上帝話語的祝福,並且讚不絕口,使我們甘心樂意地照著上帝的話語生活,走在平安的道路,享受大有平安的生命。



默想:

對於上帝的話語,我是隨便看看就好?聽聽就好?還是真實喜愛上帝的話語,並遵行祂的話語?

祈禱:

天父上帝!這世界充滿許多試探及誘惑,容易使人墮落跌倒,甚至屬上帝的兒女也無法倖免。求祢幫助我們真實喜愛祢的話語,在祢裡面享受大有平安的生命。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